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福州站传递第6棒94岁老人成为最高龄火炬手

  满头银发,面带微笑,身着火炬手运动服,谁也想不到,今年已经94岁高龄的欧椿堃老人,在昨天如此轻松地跑完了200米火炬传递路程。而他也成为目前为止本次火炬境内传递年龄最大的火炬手。

  作为北京奥运圣火福州站传递的第6棒火炬手,欧椿堃顺利完成了“这一生中最伟大的经历”。

“我的16个儿孙今天都来看我跑火炬接力了,开心得不得了!”欧椿堃说。

  欧椿堃祖籍福州闽侯,1932年毕业于福州第一中学,后旅居美国,2003年回国居住。当天下午,跑完火炬接力后,老人头发整齐,容光焕发,精神状态非常好。只是因为声带做过手术,目前只能借助喉部发声器说话。“今天天气好,我握着火炬时,手心有点出汗,可能也是有点紧张吧。”老人开心地描述着火炬接力时的细节。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