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侨乡泉州传递 共有108名火炬手参与

     新华社泉州5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康淼、胡苏)12日上午8时23分,“祥云”火炬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前大广场上点燃,奥运圣火开始在历史文化名城泉州传递。

    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家声从泉州市委书记徐钢手中接过火炬,成为奥运圣火泉州站传递的第一棒。泉州站奥运圣火传递总共有108名火炬手参与,其中包括2004年雅典残奥会冠军郑宝珠、福建男篮第一射手龚松林、国家帆板队队员孙丽美等。

    火炬将途经泉州江滨路、江滨体育公园、云鹿路、坪山路、大坪山隧道、安吉路,上午11时左右将抵达终点——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总里程为20.35公里。

    泉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综合性试点城市,被誉为“世界宗教博物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全球第一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定址泉州。(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