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新加坡媒体:奥运增加中国能源需求

  新加坡《今日报》5月10日转法新社文章,原题:北京奥运会将使中国能源需求增加产业分析师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进一步增加中国已经极为庞大的能源需求,世界石油价格也将面临超过目前创纪录水平的风险。

  原油价格于上周创下每桶126美元的新高。

  莱曼兄弟公司分析师爱德华·莫斯认为,石油价格失控的原因还包括“中国储备原油以防奥运会前遭遇石油短缺”。

  目前,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耗国。产业分析师们认为,为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中国将需要更多石油来为场馆设施、交通等提供能源。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哈里·特奇林古里亚说:“随着奥运会即将召开,道路、居住区、酒店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将进一步增加,这些都是典型的能源密集型项目。”另外,随着奥运比赛运动员、观众和游客乘坐飞机出入北京,航油的需求也将进一步增加。

  英国邓迪大学能源政策教授菲利浦·安德鲁·斯彼德说,中国将尽一切力量避免在奥运会期间遭遇石油短缺。因为这关乎中国形象和社会稳定。他说:“他们将使用任何合理的税率刺激手段来保证奥运会期间的石油供应,如减少石油进口税等。”

  国际能源机构的分析认为,中国将在2010年后成为世界最大的能源消费国。斯彼德说:“中国是世界石油需求的驱动器。所有这一切都将给石油需求带来更大的压力。”▲(作者罗兰·杰克逊,伊文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