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台乒乓球名将蒋澎龙取得北京奥运会参赛权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台北队前进北京奥运再添一员猛将,男子乒乓球好手蒋澎龙十一日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北京奥运乒乓球资格赛准决赛中,以直落四击败罗马尼亚的克里山(AdrianCrisan),笃定取得奥运参赛权,同时中国台北队也可望拿下团体赛参赛资格。



  蒋澎龙在这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中,排名高居第三,因此直接晋级十六强,在进入十六强赛程之后,蒋澎龙先后淘汰了匈牙利选手贾卡布、土耳其代表郑长弓,晋级四强,由于此次资格赛前三名选手笃定获得参赛权,因此准决赛对克里山之战,就成为蒋澎龙争取参赛权的关键战役。

  首局蒋澎龙很快取得六比二的领先,但克里山逐渐追近,一路追到九比九平手,蒋澎龙连拿两分,拔得头筹。第二局蒋澎龙更是一路领先,轻松以十一比二取得二比零的领先。

  克里山连失两局之后,气势锐减,蒋澎龙在后两局继续保持水平,最后就以四比零(十一比九、十一比二、十一比九、十一比五)轻松过关,也笃定取得北京奥运参赛权。

  稍早庄智渊已经以世界排名取得奥运参赛权,由于今年北京奥运增设团体项目,虽然中国台北队未取得团体赛满额的三个名额,但由于庄智渊与蒋澎龙的世界排名居前,很有机会取得团体赛参赛资格,一旦确定取得团体赛资格,中国台北队可以再补上一名参赛名额。

  蒋澎龙稍后将与中国香港选手张钰争夺这次这次奥运资格赛的冠军。

  在女子组方面,中国台北队潘俐君在八强赛以二比四败给入籍西班牙的沈燕飞,并列第五名。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