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专访智利体育副部长:智利愿为北京奥运做努力

  智利政府秘书部负责体育事务的副部长海梅·皮萨罗日前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智利政府愿意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做出努力。

  皮萨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奥运会是鼓舞全世界人民、为人们带来活力的力量,是世界上促进各国人民走到一起的最强大的动力。

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皮萨罗表示,智利政府愿意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自己的努力。

  对于智利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皮萨罗说:“当然是争取更多的奖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智利收获了2枚金牌和1枚铜牌,名列奖牌榜第39位。在南美国家中名列第三,仅次于巴西和阿根廷。皮萨罗说,在北京奥运会上,智利代表团的最高目标就是超越在往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皮萨罗表示,智利运动员在奥运会预选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举重、跆拳道等项目上首次入围奥运会,相信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皮萨罗说,网球明星费尔南多·冈萨雷斯在最近的戴维斯杯网球赛上表现出色,智利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代表团中肯定会有这样的“明星选手”,但“我们更为第一次打入奥运会的智利女子举重选手感到骄傲”,因为在奥运会上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