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丁志忠:工作是最快乐感觉 我会到北京看开幕式

1
安踏董事长,泉州火炬手丁志忠接受专访 摄影/张锦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 早上跑了200米,在感受奥运会火炬的激情和热情的时候,安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政官丁志忠更多的是一个创业的过程中和中国发展进步中的共鸣。在下午2点半的安踏总部,安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政官丁志忠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发家史,当然也少不了自己的奥运情结。

  “我会去奥运会看开幕式。”刚刚坐到会议室里,丁志忠就说出了这个消息。他认为自己能够看奥运会的开幕式十分开心。而说到自己这十几年的思想变化。他则谈到了更多的往事。

2
安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政官,泉州火炬手丁志忠接受专访 摄影/张锦

  “最理想的快乐是工作。很多人都在探讨的过程中,最大的兴趣是工作。当你有工作感觉压力很大,但没有压力的时候就会感觉有压力很快乐,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一个很重要的快乐的部分。在马路上看到大家使用你的商品也是很快乐的部分。昨天礼拜天打了半场球也是很快乐的,最充实最有感觉的还是快乐、”丁志忠说。

  “80年代,带着600双鞋去北京的时候,可能很多创业人跟我们的过程都是一样,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做生意,把生活过的好一点。当实现了这个目标,当知道自己做生意已经不是简单的价值时,就要做企业,然后接着就是考虑到社会的价值,当企业在销售额实现什么的时候只想简单的,不是会想到500亿这样,所以目标是有不同的阶段。”在说到自己的想法和中国市场给与的契机时,他感慨说。

3
安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政官,泉州火炬手丁志忠接受专访 摄影/张锦

  有记者问他,当时如果那600双鞋没卖出去会是什么结果?他笑了,说:“那时候的想法就是一定要卖出去的。没有想过失败,没卖出去会怎么样。”

  对于安踏的发展,丁志忠认为有三个阶段的发展,他说:“第二个转变是有三个时期,当我87年到北京一直到91年的时候,感觉到在北京卖鞋的压力挺大的时候,想回来自己做一个企业和品牌,这是自己的第一个转折,第二个转折是到1998年到2000年的时候,做广告,然后2000年奥运会尝试奥运营销的成功,也是让安踏被全国了解的转折点。

第三个转折点,在2007年7月在香港上市,是公司的一个新的目标。”

  在说到自信与压力的相互矛盾,丁志忠说:“87年的时候中国计划经济刚刚取消,刚刚过度到市场经济,市场内需相当大,一直到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市场经济慢慢形成时没有压力的,当时也没有品牌,当时寥寥无几的国内企业都是在我们这边做,他们有一定的知名度,就是比我们好,如果我们这条路走下去,就有了目标要走出来。当时的是旅游鞋。泉州这边做运动鞋应该是最早是NIKE,他们鞋厂就在泉州,89年是NIKE撤走的时候,留下了一些做运动鞋的基础,那时候开始对整个做鞋有了转向,我们就是其中之一。”

  也就是这个方向性的选择,帮助丁志忠有了更多的目标,他说:“我们在那边还不是最好的企业,当时没有什么规模。当时会有两条路,内销和外销,然后我们选择了内销。”如今的安踏已经从内销走向了外销,而且签约了更多的球员有了更多的发展,丁志忠认为体育的空间是他选择体育产业的最根本原因。他说:“一个企业会有很多机会,但是我们不会轻易选择。我认为我们的行业空间很大。”(官网记者:杨宝岩)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