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举重名将张湘祥将在龙岩传火炬 称首棒象征冠军

     新华社龙岩5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涂洪长 胡苏)“能在自己家乡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中跑第一棒,感觉太好了,因为‘第一’象征着冠军!”谈到自己即将参加的奥运火炬福建龙岩站传递,举重名将、悉尼奥运会举重季军张湘祥激动不已,他是该站的第一棒火炬手。

    今年25岁的张湘祥是一名举重老将,7岁开始练习举重,1999年进入国家队的他可谓年少成名。在悉尼第二十七届奥运会56公斤级比赛中,17岁的张湘祥初征奥运便夺得铜牌。

    2001年因为一次意外严重受伤,张湘祥一度陷入沉寂,并错过了雅典奥运会。但在近年来的一系列高级别赛事中,这位永不言放弃的革命烈士后代以频繁夺冠宣告了强势复出:2006年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2007年相继夺得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三项冠军、世界杯亚军和全国锦标赛冠军;在前不久落幕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张湘祥用62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吹响了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号角。

    “人生有波峰低谷,但坚持就是胜利,”张湘祥告诉记者,“第一棒不仅象征着冠军,更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始,我相信这个第一棒一定能给我带来好运。”

    5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开始在福建境内传递,13日在闽西龙岩市传递。据了解,张湘祥是第二次作为火炬手,2006年在龙岩举行的福建省第13届运动会上,他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了火炬的传递。(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