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黄玉斌言男队优势不大要努力 陆善真赞女队进步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中国体操队的男女阵容集体亮相。如何评价他们的表现,奥运前景怎样,两队教练作了客观分析。

  这次比赛,国家男女队均分成联一队、联二队出场。其中,男队参加比赛的有11名队员。

对于男队的表现,中国男队教练黄玉斌评论说:“这次比赛中,重点队员都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整体表现不错,一些项目还比出了少有的高分。当然,队员们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比如动作的稳定性和连接等方面,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进一步改进。”对于本次全国体操锦标赛,黄玉斌的总体感觉是相当满意。

  经过冬训之后,中国体操队队员们纷纷祭出新难套路动作,成为比赛中的一大亮点,显示出他们的整体实力在世界上已经处于领先水平。不

  过要战胜强敌,还需要了解对手的实力。体操队已将奥运重要对手日本体操男队最近的一次比赛成绩和中国男队最后一次队内测试赛成绩进行了比较。“中国队员比日本队员差不多高出了五六分的样子。”黄玉斌表示,“但优势不大,男队还要努力。”黄玉斌进一步分析:“难度上去了,对队员们的动作完成质量和成功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女队,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也表示:“应该说女队这次整体表现不错,从老队员到年轻选手都表现出了很好的斗志和士气。当然,从技术的提高来讲,大家也都看见了,比去年长进了很大一块。”谈到和美国队的比较水平时,陆善真表示,中国队的进步已经吓了美国队一跳。“现在美国队整体上还没有亮相,所以我不敢说一定就怎么样了。不过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跳马我们可能会赢她们,高低杠也可以赢她们,自由操如果按这次的发挥也有一拼。美国队通过电视看到了我们的比赛,她们也很惊讶怎么中国女队一下子进步这么快。”陆善真说。不过他强调,中国队仅仅是在技术层面的提高,如何在奥运会赛场上顶住压力,提高动作的稳定性,发挥出最好水平,是年轻队员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报记者刘晓星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