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体育总局奥运建设工程夺取特殊金牌(组图)

  国家体育总局,5月12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奥运会场馆和国家队训练设施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国家体育总局负责41个北京奥运场馆和国家队训练设施、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投资38亿元的建设项目,已全部通过验收合格,其中8个奥运会场馆已完成了“好运北京”测试赛,其他设施已经投入正常使用。会上对施工建设和监督工作中成绩突出的92名个人和10个单位进行了表彰。中新社发宋吉河 摄
  5月1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隆重举行奥运会场馆和国家队训练设施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左)向在41个北京奥运场馆和国家队训练设施建设项目中成绩突出的92名个人和10个单位颁奖祝贺。国家体育总局负责41个北京奥运场馆和国家队训练设施、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投资38亿元的建设项目,已全部通过验收合格,其中8个奥运会场馆已完成了“好运北京”测试赛,其他设施已经投入正常使用。
中新社发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记者王欢)在北京奥运会场馆和国家队训练设施建设及监督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九十二名先进个人和十个贡献单位今天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表彰。

  总局奥运会场馆和国家队训练设施建设项目共四十一个,包括北京射击馆、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八个新建和改扩建的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建筑面积五十三万平方米、总投资三十八亿元,全部于二00七年底按期竣工。多个项目荣获国家“结构长城杯金奖”、“优质工程奖”、“优秀设计方案奖”。

  在已经举行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奥运场馆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各国参赛人员的一致好评。已全部投入使用的国家队训练、生活、科研设施,为二十余个奥运项目国家队备战奠定了基础。

  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介绍,在六年时间内集中投资、完成大规模建设任务,在总局尚属首次。其中,科技亮点多是奥建工程的一大特色。据不完全统计,共有六十余项新技术、新工艺被采用,大量新设备、新材料的广泛应用,有效提升了奥建工程的科技含量。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领导为先进个人和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向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审计署、奥组委、奥监委和北京市“0八”工程指挥部赠送了致谢锦旗。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