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两位九旬老红军领衔圣火在江西的“红色之旅”

  中新社南昌五月十二日电(记者 吴庆才)奥运圣火十三日晚将从福建龙岩传入其在境内传递的第四站——中国革命老区江西,十四日起开始为期三天的“红色之旅”。在当地十二日公布的六百二十四名火炬手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两位功勋卓著的老红军——九十五岁高龄的刘家祁和九十三岁高龄的王汝申,刘家祁也是中国境内年龄最大的火炬手。



  十四日至十六日,奥运圣火将分别在“共和国摇篮”瑞金、“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中国人民军队摇篮”南昌传递,这是中国境内最具“革命特色”的一条传递路线,也是奥运圣火首次光临中国中部省份。

  与前三个文体明星云集的传递城市相比,江西省的火炬手名单显得“朴实”很多,体现了“平民盛会”的特色。江西省奥运火炬传递接力新闻发言人郜海镭十二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些火炬手来自全省不同领域、不同行业,都是在各自岗位的佼佼者,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典型性。他们中有工人、农民、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体育工作者、教师、学生、军人,还有残疾人和少数民族代表。

  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九十五岁,最小的十五岁,体现了老少接力,薪火相传的含义。值得关注的是,九十五岁高龄的刘家祁和九十三岁高龄的王汝申均是当年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老红军。二老目前身体状况不错,均表示有信心完成传递。

  目前江西三地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就绪。据介绍,在圣火传递过程中,各市还将举行具有浓厚特色的文体表演,如瑞金将再现七十多年前苏区第一届赤色体育运动会的盛况,井冈山将组织快板队像当年欢迎红军一样沿途激励火炬手,南昌则将表演具有神秘色彩的傩舞等。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