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江苏常州赠送千辆自行车支持北京绿色奥运(图)

  常州人民向北京奥运志愿者赠送环保自行车支持北京绿色奥运。孙翔鸣 摄

  中新网常州5月12日电(孙翔鸣)随着江苏常州市副市长张力航的一声起航令,六辆卡车发出欢快的鸣笛声,装载着常州市向二〇〇八北京奥运赠送的一千五百辆环保自行车,启程向北京进发。

  五月十二日上午,常州人民向北京奥运会赠送环保自行车启动仪式在常州市钟楼区举行。这是当地政府、市民以及当地企业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绿色奥运。此次向北京奥运志愿者赠送的一千五百辆环保自行车将用于保障他们在奥运期间,便捷、环保地参加各项奥运服务。


  二〇〇五年十一月十八日,北京奥组委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签署谅解备忘录,向世界庄严承诺,北京奥组委则按照“保护环境、保护资源、保护生态平衡的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建立了环境管理体系,在奥运筹办工作中全面落实绿色奥运理念。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起,面对日益严峻的城市道路交通与环境资源问题,自行车交通所能起到的提高道路资源利用率、缓解交通压力、促进节能减排等积极作用,已被各国政府、交通及环保部门所推崇和重视。

  当地企业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投入一百万辆自行车用于免费租赁服务。目前他们的自行车免费租赁服务已经在济南、上海、杭州等多个省市相继开展。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