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龙岩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接力团队抵达龙岩 "红色之旅"13日上演

宾馆的安检,保障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入住安全
宾馆的安检,保障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入住安全

抵达龙岩,入住宾馆
抵达龙岩,入住宾馆

火炬接力团队抵达龙岩
火炬接力团队抵达龙岩

  奥运官方网站5月12日讯 今天,奥运火炬接力顺利完成了在闽南两座城市泉州、厦门的传递活动。今晚22时,奥运火炬接力团队乘车抵达福建省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龙岩。奥运火炬接力龙岩站的传递活动将于13日上演,此次龙岩奥运火炬接力还被福建省命名为“红色之旅”。

  龙岩市传递路线全程30.5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起跑仪式地点为龙岩城区人民广场,途经体育公园、龙岩学院、龙岩大道、龙腾路、莲花路等,到龙岩高速路口结束;下午1时转场古田会址,进行3公里的火炬传递;下午2时50分转场长汀县进行7公里的传递,城市庆典活动地点为长汀县火车站广场。

  208名火炬手中,跑第一棒和最后一棒的两位龙岩籍体育名将引人注目,他们是悉尼奥运会举重季军张湘祥和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宏。2000年初征奥运便获得奖牌的张湘祥因伤病沉寂数年,2006年之后强势复出,成为中国男举62公斤级的领军人物。3月底,陈宏刚在龙岩长汀老家举办了和台北姑娘辜佩婷的婚礼,此次在自己家乡接手最后一棒,可谓“喜上加喜”。

  闽西龙岩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毛泽东、朱德等人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领导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即著名的“古田会议”。会议通过由毛泽东起草的《古田会议决议》,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军队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在古田期间,毛泽东撰写了著名的《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一文,阐述了实行“工农武装割据”,走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革命道路的理论。

  “祥云”火炬在龙岩传递的最后一站长汀县,是一座具有一千二百多年历史的古城和客家首府。当年,长汀是中共福建省委、省苏维埃政府、省军区的所在地,也是当年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后勤保障基地。红军入闽后,这里建起了第一所红军医院、第一家工农银行、第一个红军被服厂,经济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被称为“红色小上海”。 (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