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场馆未受地震影响 场馆周边强震台监测(图)

  汶川发生7.8级地震,地震波及北京。北京奥运会的奥运场馆有没有受到本次地震的影响?记者就此专访了北京地震局的新闻发言人谷永新。他明确告诉记者:数据表明所有场馆没有受到任何程度的影响和破坏。

  奥运场馆全经过抗震设防

  据谷永新介绍,北京地区的所有奥运场馆在开工建设前,都经过了严格的地震安全性评测。根据场馆所在地的地形,地震活动性,确定了抗震设防级别。谷永新肯定地告诉记者,奥运场馆至少能经受住裂度(地震破坏程度)在8度以上的地震。


  场馆周边有强震台监测

  谷永新表示,在北京所有的奥运场馆周边都设有不同数量的“强震台”,这些强震台会根据地震的裂度,及时传回场馆遭受破坏程度的数据,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准确的判断出这次地震会不会对场馆有所影响。“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陆续收到来自奥运场馆周边强震台的数据,数据表明奥运场馆“经受”住了这次“小插曲”,所有场馆没有受到任何程度的影响和破坏。”谷永新肯定的说。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王怡薇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