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厦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厦门传递:市民福娃一起为北京奥运加油

  5月12日,从泉州和厦门分别传来同一条喜讯:通信一切正常!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在奥运圣火泉州、厦门两地传递活动的移动通信保障任务顺利完成了!

  5月12日,奥运圣火开始了在泉州的历史之旅,在厦门的和谐之旅。由于一天之内要辗转于两个城市,奥运圣火传递连续的通信保障任务更为复杂,这对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的通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泉州,5辆应急通信保障车出动,100多名网络技术人员,提前3天做好应急保障准备……虽然奥运火炬在泉州传递的整个路段基本都是罕见的人山人海,但现场移动通信却始终畅通无阻,传递活动沿途200名中外记者也通过快捷的无线上网,得以快速回传发布现场新闻图片……

  在厦门,6辆应急通信车分别停放于会展广场、亚洲海湾酒店、厦大白城、海军码头、嘉禾园、体育中心等枢纽地区,确保了火炬沿途的通信保障……

  由于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在火炬传递途经的四个城市已提前部署、精心准备,在火炬传递过程中保障了通信网络畅通无阻,继顺利完成省会福州火炬通信保障任务之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圆满完成了奥运火炬在泉州、厦门传递的通信保障任务。


  奥运圣火耀刺桐历史之旅终圆满

  2008年5月12日上午11时18分,随着泉州站的最后一棒——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泉州分公司吴扬帆副总经理跑进海峡体育中心,北京奥运圣火在泉州为期半天的“历史之旅”宣告结束。

  “作为中国移动的员工代表,能够在自己的家乡完成奥运火炬接力的历史使命,我感到无上光荣……”刚刚完成火炬传递的吴扬帆激动地表示。除了吴扬帆外,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的副总经理张燕鹏负责第80棒火炬的传递任务。这两位移动人代表,用最坚毅的步伐、最佳的精神面貌展示了移动人的形象、展现了福建人的风采。

  作为移动人,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的员工不仅在传递着奥运火炬,同时,也在做好奥运火炬沿线通信保障的传递。“科技点燃激情,圣火传递梦想”,本次圣火在泉州传递期间,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发挥自身的通信科技优势,圆满完成了圣火传递的通信保障任务。

  出动5辆应急通信保障车,100多名网络技术人员……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泉州分公司将奥运火炬传递路线通信保障列为历次通信保障任务中规格最高、要求最严格的一次,从接到奥运路线保障任务第一天起,就通过反复测试取得了第一手现网数据,并成立专门小组,制定了详尽的优化方案和应急预案。

  为了此次通信保障,许多网络技术人员连续坚守岗位二十几个小时没有休息。他们在火炬传递沿线新增了8个移动基站,并提前3天开抵保障地点进行调测。此外新增4个WLAN站点,为数百名记者、火炬传递人员免费提供无线上网功能。

  在奥运保障队伍中,还有一位特殊的“父亲”——驾驶奥运应急通信车的驾驶员小郭,他的女儿刚刚出生几个小时,他便驾驶通信车赶往福州,参加全省奥运火炬传递保障的培训演练。初为人父,小郭说:“奥运大于亲,对妻女的愧疚,日后再补偿”。

  市民和福娃一起为北京奥运加油

  在5月12日的泉州站圣火传递中,由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精心准备的20只大型福娃人偶格外惹人注意,刚一出场就引来了现场助威团的惊声尖叫和合影热潮。这些福娃人偶高达1.8米,分别在起点站闽台缘博物馆和终点站海峡体育中心进行现场表演,福娃精彩的表演,把现场热闹氛围持续推向高潮。

  “像这么大的福娃还是第一次见到,真的很可爱,我想用手机拍几张照片马上发给同学一起分享一下。”来自泉州儿童发展职业学院的王同学激动地说。

  当天,来自华侨大学、仰恩大学、泉州师院等高校的2000多名学生和移动公司员工共同组成的移动奥运加油团,统一身着“为奥运加油”服装,手持五星红旗,在火炬传递的沿途,为奥运呐喊助威。同时他们还在助威方阵中拉起了4条15米长、1.2米宽的布幔,组织发起“祝福奥运”万人签名活动。

  在昨天圣火传递的最后一棒处,20多名移动公司女员工组建了惠女服饰方阵,展示了别具韵味的惠安女风情,也引来了现场观众的一片赞叹。

  祥云风采映鹭岛

  和谐之旅受赞誉

  5月12日14时左右,随着2008只和平鸽飞向天空,万众瞩目的奥运火炬厦门站传递正式启动。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提前部署、精心准备,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始终保障了通信网络畅通无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圆满完成了奥运火炬在厦门传递的通信保障任务。

  虽然此前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厦门分公司已具有多次国际赛事的通信保障经验,但是为了向奥运火炬传递奉献更加优质的网络,移动人仍然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在本次保障任务中,更是提出了“100%网络覆盖,100%EGPRS服务覆盖,0掉话,0拥塞,优良的话音和数据质量”的超高要求。在火炬传递沿途新建基站6个、载频99个,扩容小区52个,经过对奥运路线的摸底测试,各项指标已达总部规定的优秀级别。

  5月12日火炬传递当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厦门分公司派出6辆应急通信车,对火炬路线各个重要场所进行通信保障。此外,本次保障还首创WLAN工程车实时覆盖技术,实时提供WLAN动态网络服务,首次实现了WLAN网络的移动性。

  吕健荣是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厦门分公司奥运火炬传递通信保障的总协调人,本想利用五一的小黄金周带女儿外出旅游,弥补平时工作繁忙,对女儿照顾不周的缺憾。但是由于“五一”正值火炬传递通信保障的攻坚时期,他不得不又一次对女儿食言。在他的带领下,奥运火炬传递沿线的各项通信保障工作顺利完成,达到了对奥运路线要求的考核值。

  “当天信号非常好,我手机打得很顺畅”,在厦门国际会展广场,一厦门市民欣喜地说,移动手机一拨就通,信号非常好,他与身处厦大白城的朋友们随时都在交流观看火炬传递的喜悦心情。同样在厦门亚洲海湾酒店、海军码头、嘉禾园、体育中心等火炬传递沿途的重要场合,移动手机使用起来同样顺畅,受到市民的高度赞誉。

  动感地带千人阵

  为奥运火炬喝彩

  昨日,在厦门大学白城演武大桥段,千名身穿“动感地带”的千人加油方阵,挥动着手中的红旗,跳着热情四射的加油操为火炬接力呐喊助威。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更好地参与到为火炬传递加油中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通过报纸夹寄、报刊亭派送、发行员分发等方式,专门给为火炬手加油的市民免费提供奥运加油装备,包括:为奥运加油的中国心胸贴、加油手摇旗等加油道具等,25万份小红旗和贴纸短短一上午时间就已经告罄。

  5月13日,由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厦门分公司主办的“拇指为奥运加油”活动将在厦门最繁华的商业街——中山路步行街和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三个地点同步启动。这次活动,共设置了“用拇指为奥运加油,为奥运增色”、“传递奥运心愿,为奥运祝福”和“拇指迎奥运、金牌服务体验”三个项目。活动结束后,一幅幅凝聚着中国移动和百万市民对奥运美好祝愿的作品,将组合成一幅参与者最多、长度最长的奥运指纹画卷,为北京奥运献上最真挚的心意和祝福。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