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追赶圣火的卖旗人 张放:一直跑到8月奥运开幕

  新华社记者项开来“买旗买旗,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宽阔广场上,张放一边挥舞着各种型号的小国旗,一边吆喝着。

  张放头戴的遮阳帽上标着“惠州”字样,这是她在“祥云”火炬传递惠州站得到的。

“广州、深圳、惠州、汕头,厦门是第五站了,要不是国旗卖脱销了,福州站我也要去。”

  12日下午“祥云”火炬在厦门开始传递,在厦门传递的首站国际会展中心,人们上午就开始聚集起来。他们中不少是厦门各高校的学生,不时有人从张放那里买走国旗和贴纸。

  “那种可以套在头上的国旗最好卖,可惜只带了50个,一下子就卖完了,”张放说。张放是在追着奥运火炬从广东来到福建的,“有火车就坐火车,没火车就坐汽车”。

  “一面小旗2元,一张小贴纸5毛,在广州卖得最多,一天卖了700多面。”

  张放的老家在河南商丘,到广州谋生已经好多年,没有什么文化的她卖过报纸,摆过地摊卖手套。奥运火炬传递,让张放意外地找到了一个可以经营3个多月的新商机———卖小国旗。

  每天追着奥运火炬辗转,张放除了劳累,更多的却是快乐:“我快50岁了,这辈子没有遇到这么大的场面,每天都看到这么多人为中国加油,真的感觉到做个中国人很自豪。”

  卖小国旗,张放还有一个独特的发现:我在香港大牌歌星演唱会时卖过宣传海报,一到散场,满地都是海报,被踩成垃圾。可我这次卖国旗经过这么多地方,没见到一个人将国旗丢下,全都带回家,确实很感动。让张放开心的是,多年摆地摊的她常遭遇城管执法,“有时摊子丢了东西扣了,但卖国旗没有一个地方扣我的东西”。

  为了能在全国各地紧跟“祥云”不掉队,张放正改变进货方式,通过托运将小国旗等提前送到传递城市,到了传递城市再去托运公司取。

  张放说:“我要一直跑到8月奥运会开幕,跑到北京,挣多少钱不重要,每天都有这么多人陪着你高兴、欢呼,感觉做一个中国人挺幸福,就当是一次奥运旅游。”(新华社厦门5月12日专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