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厦门市火炬传递

2008北京奥运火炬唱响鼓浪屿之歌


  奥运圣火完成鹭岛“和谐之旅” 晨报火炬助燃厦门市民激情

  红楹耀圣火,白鹭舞祥云。昨天中午,当北京奥运火炬光临鹭岛厦门时,整座城市万人空巷,人们或三五结伴,或成群结队,追随祥云而来。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亲眼目睹圣火,为北京奥运加油!昨天14时许,当厦门第一棒火炬手、乒乓球世界冠军郭跃华手执圣火从会展南路缓缓跑过来的时候,马路两边千余只晨报火炬同时“绽放”,气氛顿时达到高潮。

  激情表达个性十足

  厦门近几天阴雨连绵,昨天天空却骤然放晴,给了圣火一个完美的“笑脸”。

厦门火炬传递起点设在国际会展中心,传递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但是不到上午10点,起跑仪式现场外就已经站满了前来助威的市民,整个会展南路成了红旗的海洋。现场的人们或者用呼拉圈拼成五环;或者用冰淇淋盒、筷子、头绳等物件做成拨浪鼓,准备在圣火到来时,点燃自己的爱国激情。

  在距离起跑仪式还有两小时的时候,现场积蓄已久的激情提前引爆,在几面巨大的红旗和一个庞大的充气福娃的引领下,数千人开始高喊着“奥运加油,北京加油!”的口号在道路中间来回行进。

  晨报火炬完美绽放

  这几天,为了迎接火炬到来,晨报厦门义务发行员在街头共发放了5000多份《晨报奥运火炬神州行福建特刊》,特别是昨天早晨7点多,近百名晨报厦门义务发行员就“抢占”了会展中心外的最佳位置,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发放了1000份特刊。当这份来自北京的特别的礼物出现在厦门市民眼前时,他们都惊呆了,没想到纸质的火炬还能如此逼真。一位60多岁的厦门市民高兴地告诉记者,他还看到了其他样式的“火炬”,但是都没有晨报做的精致,他一定把这份海报好好收藏,等到奥运开幕的时候,他要拿着这个“火炬”去北京,现场为中国奥运健儿们加油。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