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志愿者报名数突破160万 首批350人开始培训

  由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旅游局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选送的首批350名奥运城市志愿者,今天开始在京接受系统化培训,随后还将有两万名城市志愿者陆续接受这一培训。

  记者看到,参加首批培训的志愿者主要是在校大学生,不过,据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团北京市委书记刘剑介绍,目前,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的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了160万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

  团北京市委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期间,预计将有40万名城市志愿者活跃在北京的繁华地带、热门景点、交通枢纽等地区,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奥运场馆分布介绍、城市天气与人文地理咨询、衣食住行资讯、语言翻译、紧急救助等全方位服务。城市志愿者的数目将是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数的十多倍。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全球合作伙伴,Visa国际组织今天也表示,他们将赞助支持55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同时还将赞助支持北京城市志愿者的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