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路上有座百面国旗墙 奥运圣火伴过护士节

  看着围栏外的市民,我在传递祥云火炬时心潮起伏,从白石洲段开始热泪盈眶。看到宝安南路一座大厦的上百个窗口挂满国旗,以及硕大无朋的“爱中国”三个大字,我禁不住泪流满面。

  ——摘自深圳奥运火炬手感言

  圣火传递日万名市民争拍国旗墙

  2008年5月8日,是深圳距离北京奥运最近的一天,奥运圣火在深圳传递,点燃了深圳人的奥运激情。

  5月8日的深圳街头是国旗的海洋,一面国旗,就是一颗跳动的中华赤子之心。在火炬传递途径的宝安南路上,有一栋大厦的上百个窗户外,整齐挂满了鲜艳的国旗,以及硕大的“爱中国”三个大字,成为当天深圳街头感人一景,路过该处的万余市民纷纷驻足仰看并拍照留念,途经的奥运火炬手看这栋挂满国旗的大厦时,当场泪流满面。

  面对奥运,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庆祝方式,表达内心的欢喜以及对2008北京奥运的祝福。奥运圣火固然令人难以忘怀,但普通市民在火炬传递现场上演的令人感动的一幕幕,更成为我们永远珍藏心底的永恒记忆。

  原来,这栋挂满国旗的大厦是深圳阳光医院,在得知奥运圣火传递将从医院门口路过后,阳光医院的“白衣天使”决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奥运加油——把国旗挂满医院大楼每一扇窗户,以此作为自己送给奥运、送给祖国的礼物。130多扇窗户,130多面国旗,代表了无数颗跳动的爱国心;一句“爱中国”,震撼着现场每一个怦然跳动的中国心。

  阳光医院集团旗下深圳阳光医院、深圳春天医院、深圳百合医院、阳光体检中心300多名医护人员共迎圣火。白色大褂、护士服,印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响亮的口号,激情的欢呼,洋溢着“白衣天使”内心的热情。

  深圳阳光医院长期以来就与体育和奥运结缘,并一直积极关注和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2007年10月15日,北京奥运火炬巡展深圳阳光医院;2004年12月,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及队长冯坤到阳光医院参观;2005年,国家青年女篮到深圳阳光院进行体检;2008年5月8日,阳光医院与奥运火炬在深圳再次相遇……深圳阳光医院不断感受着体育与奥运那令人亢奋的脉动!

  奥运火炬“巡礼”深圳阳光医院

  早在去年的10月15日,奥运火炬就已经来到过深圳阳光医院。深圳阳光医院也是奥运火炬巡礼深圳活动中唯一的一家医疗机构。

  奥运火炬巡礼深圳阳光医院,对于每一位阳光人来说,都是一次永久的美好记忆。2007年10月15日,在阳光医院六楼的火炬迎接仪式现场,神圣的北京奥运火炬,点燃了每一位阳光人的激情。

  奥运火炬巡礼阳光过程中,奥运火炬到医院各大科室进行了展示。能够提前与奥运火炬亲密接触,每一位阳光医院的医生、护士都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纷纷暂停手中的工作,争抢着与火炬合影,为这精彩难忘的美好时刻留下永恒的纪念。

  奥运圣火伴我过护士节

  2008年5月12日的国际护士节,作为深圳阳光医院的一名护士,我难以按捺内心的激动,因为,2008年护士节,北京奥运圣火就在我们身边。

  当听说北京奥运圣火将于护士节前夕的5月8日从深圳阳光医院门口经过时,我们第一次觉得自己与北京奥运的距离是如此之近。为表达对奥运的祝福,我们亲手将阳光医院大厦的一百多扇窗户挂满了鲜艳的国旗,我们用硕大无朋的“爱中国”三个大字喊出内心的激动,我们在火炬现场摇旗呐喊,巾帼不让须眉。

  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我们也可以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护士,我们在医院门前,在护士节前夕,亲眼见证了奥运圣火,这是一份荣幸,更是一种鼓舞,我们在心底郑重承诺,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南丁格尔精神对待每一位病人,用自己的行动,为奥运加油添彩。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