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泳军50人角逐北京奥运 菲尔普斯冲击最好成绩

  美国游泳官员10日在巴尔的摩透露,美国准备派出一支由50人组成的游泳军团,前往北京参加今夏奥运会。

  当日在巴尔的摩举行的“巴尔的摩-北京,奥运夺金倒计时”筹款晚会上,美国一位游泳官员向记者透露了美国游泳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情况。

  据介绍,目前美国计划于6月29日至7月6日在奥马哈市举行奥运会游泳预选赛。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优胜的队员方可代表美国参加北京奥运会,预计届时一支由50名游泳选手组成的美国代表队将赴北京参赛。此次筹款晚会目的就是为了给当今美国男、女头号游泳选手菲尔普斯和霍夫加盟的北巴尔的摩游泳俱乐部筹款,以便该俱乐部参加全美奥运会预选赛和资助奥运会参赛运动员。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参加了这一晚会。他表示,美国游泳界通过举办这个活动希望得到各方支持,“作为这届奥运会的主办国,我们也应该支持他们。美国游泳选手各个摩拳擦掌,他们盼望着、也希望北京奥运会办得成功。”

  生长在巴尔的摩的世界头号游将菲尔普斯对中国记者说:“我在中国看到人们对奥运会的期盼和兴奋之情,他们正在尽其所能把这届奥运会办成最好的一届。今年是奥林匹克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对参加奥运会兴奋不已。我的目标就是代表国家参赛,为自己增添金牌。”

  本月底将满23岁的菲尔普斯已是经历了两届奥运会的“老将”,他说,他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报名参加8项比赛,并会借高科技的“水立方”游泳馆,竭尽全力突破自己个人最好成绩。

  上届奥运会菲尔普斯独得6块金牌,去年世锦赛勇夺7项冠军,北京奥运会他准备改写同胞施皮茨在单届奥运会独揽7金的历史。“我不知道自己能拿几枚金牌,而且我对拿几枚金牌也不是很在意,但我会竭尽全力向自己的最好成绩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