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身披战衣评价小组对手 易建联进入奥运备战时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张健强) 5月12日,在500位嘉宾及媒体记者的见证下,耐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与22个将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协会一起,发布了全新比赛装备。此次活动在位于紫禁城东的太庙举行,展示了创新性能和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的中国运动队竞赛装备。

  中国男篮的球员易建联、朱芳雨、杜锋,柔道队的女子名将罗微现场展示了他们将在奥运赛场上穿着的战衣。

  “我们与运动员密切合作,帮助他们挖掘自身潜能、发挥出最佳竞技水平。这是耐克的核心精神。”马克·帕克表示,“今天在这里发布的是我们创造的最卓越的产品。从BMX小轮车到田径等各项运动,包括刘翔在内的中国运动员都为我们带来了灵感,激发我们设计出最出色、最具创新的竞赛装备。”

  “这套球衣和以前的有些不一样。”易建联说,“应该从前几年开始说起吧,我觉得这几年国家队队服可能两年就有一变,所以感觉到现在国家队的衣服越来越薄,越来越轻,感觉上对出汗的一种挥发度越来越好。可能最早以前的有点厚,夏天遇到一些比较热的场馆,出汗比较多的话,打了半场休息的时候,就会感觉衣服有积水。到后来,球衣慢慢地改进后越来越轻了,透气度越来越好,出完汗以后易干,感觉身上轻,没有特别多汗留在上面。”

  易建联强调防守

  易建联已经回到国家队开始备战奥运会,不过他表示自己的伤病还没有痊愈,需要再等一段时间后才能与全队合练。“这段时间我会选择重点练防守,因为奥运会打高水平的比赛,大家都是在比防守。我觉得防守是个基础,你可以不知道什么时候投进球,但你可以在防守上更好地去控制对方。”易建联说。

  谈到奥运会的分组,易建联说:“我觉得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其实每个对手都很重要。我觉得我们最大的优势应该是能够在自家门口比赛,全场坐的都是我们的球迷,这应该是最大的动力之一。而且我们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就开始准备这届奥运会,我们应该有信心去争取赢对手,去夺得好成绩。”

  对于国家队在奥运会上最需要改进的方面,易建联说最重要的还是防守。“防守非常重要,这是我自己在NBA打球的体会,也是在各方面最大的收获。在国家队,我觉得最重要的应该不是靠谁去扛这个重任,而应该是靠整体去发挥、去努力。因为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一些过去夺冠的球队,像西班牙队、美国队,他们都是靠防守、靠整体去体现高水平的。”

  穿上了奥运会的战衣,自己的奥运会备战也就正式开始了,易建联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