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帖雅娜林菱获奥运资格 朝鲜男女队均无缘团体赛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世界组在匈牙利收拍,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与林菱包揽女单冠、亚军,中国香港男队的张钰夺得男单冠军,轻松获得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单打比赛入场券。

  作为中国香港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的主力,帖雅娜与林菱本来已直接获得奥运入场券,但由于二人还未获得中国香港特区护照,因此国际乒联宣布二人的资格已被剥夺,除非国际奥委会给予她们“特赦”。在上月于北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上,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亲自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求情,帖、林二人最终获得特批。不过,她们必须参加此次世界组的预选赛并出线。本次预选赛产生男、女子各17个单打参赛席位。

  在匈牙利的赛事落幕后,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全部结束,参加单打和团体比赛的选手和队伍全部产生。参加男团角逐的有中国队、德国队、尼日利亚队、巴西队、澳大利亚队、加拿大队、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奥地利队、日本队、新加坡队、中国台北队、克罗地亚队、希腊队、瑞典队和俄罗斯队。获女团比赛资格的有中国队、荷兰队、美国队、尼日利亚队、多米尼加队、澳大利亚队、新加坡队、韩国队、中国香港队、日本队、德国队、奥地利队、克罗地亚队、波兰队、西班牙队和罗马尼亚队。“神秘之师”朝鲜男女队均无缘奥运团体赛的角逐。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