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张艺谋玩概念 开幕式场面与鸟巢天人合一

  本报讯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由张艺谋执导的开幕式越来越引人注目。昨日,记者了解到,原本在京郊排练的奥运开幕式将于6月10日进入“鸟巢”进行实地排练,7月10日进行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

  据了解,从今年3月1日起,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已在京郊某地展开大规模排练。记者了解到,“开幕式每天都在排练”。对于6月10日将进入“鸟巢”进行实地彩排的说法,相关人士透露说,“是排练,而不是彩排”。而此前有关方面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7月初开幕式将在“鸟巢”进行第一次彩排。

  奥运会开幕式将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开幕式仪式、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激动人心的奥运会主火炬点燃,总时间将持续3个半小时左右。其中,开幕式表演预计将有数万人参与,北京奥组委在各地的大力支持下,已从全国众多文艺团体中抽调了精兵强将加入到创作团队中。开幕式上将通过特殊创意进行展示的征集上万名儿童笑脸的活动也进行得十分顺利。

  在开幕式的设计中,最引人注目的圣火点燃时间约在8月8日23时30分左右。张艺谋此前透露,中国传统“天人合一”的思想,是整个点火方案的主题与主线。开幕式的场面将与“鸟巢”“天人合一”,点火仪式也将是“天人合一”思想的完美体现。他还透露,在3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中,文艺表演将占到1个小时左右。文艺演出的内容主要包括:展示中国5000年的灿烂文化,展示中国当代的精神面貌,展示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人宽大的心胸。 (郑宇飞)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