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圣火抵厦距奥运开幕恰88天 吉祥日期属于厦门

  老虎:今天北京奥运圣火终于来到厦门了,而且今天距离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刚好是88天,非常吉祥的一个日期呢!

  吉祥的日期属于厦门

  Q友“老虎”说,有细心的Q友数了一下,奥运圣火抵达厦门时,离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刚好是88天。

  而记者通过网络搜索了一下,发现这个情况的还有不少网友,但大家的心情各有不同。

  商报Q友“手托拖拉机”说,2008年8月8日晚8时,北京将举行奥运开幕式,之所以选这个时间,就是国人喜欢用一个吉祥的日期,纪念重大的节日。“在离8月8日刚好剩下88天的日子,厦门迎来了圣火,真是幸运啊!虽然我知道这是个无意的巧合,但我还是非常开心!”

  共助地震灾区群众

  但四川籍的商报Q友“劳苦九品”则说,虽然对于厦门来说圣火抵达的日子非常吉祥,但昨天对于四川等遭遇地震的灾区人民来说,这个日子也将刻骨铭心。“记住这一天,但相信全国人民一定会非常团结,共同帮助灾区人民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向是我们国家的传统。”Q友“劳苦九品”如是说。

  “真希望传递到厦门的奥运圣火,给我的家乡带去吉祥的信号。”商报Q友“はひ汪”说,他通过网络得知老家地震了,虽然他自己家没事,但还是为父母担心。“距离8月8日只有88天了,愿奥运圣火能带给全国人民吉祥!”

  9点排队抢位等圣火

  昨日,Q友“左手牵着你”走上大街观看火炬传递,“亲眼看到圣火来到厦门,激动、感动,还有点冲动。”这位Q友在昨日上午9点就早早来到会展中心附近,站在太阳底下等待圣火到来,“当然是为了抢个好位置啊。当圣火真的到来时,我有点紧张。我和大家一起大喊:‘北京加油!奥运会加油!’那时的气氛,我真不知道怎么形容才好!可以知道的一点是,大家太爱奥运了,太爱北京、太爱祖国了!到处都是国旗和奥运旗,太壮观了!”

  “人、车、火、火苗……”号码为“654665803”的Q友诉说着她眼中的圣火。“为了亲眼去看圣火,还没出门就把我激动得够呛!我是在演武大桥那里看的,人真是多啊,没把我挤飞已经是万幸了!我们中国人太热情了!”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