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奥运是一场时尚好戏 网球裙引发的“美腿之战”

  它有呼风唤雨的能力——哪怕是运动服的细微变化,都有可能在时尚界掀起一番热潮,引起一番追捧;它有点石成金的魔力——一切“地下流行”的新穿法、新玩法一旦经过奥运会的“洗礼”,就会被人们顶礼膜拜。是奥运把时尚和运动纠集起来,给时尚加入热情奔放,为运动增添摩登姿态。

百余年的奥运史中,奥运从时尚的追捧者变为时尚的领导者,所有活力的,潮流的,动感的,时尚的,都在这里一一登场,一场奥运和时尚的连台好戏已经开演。

  除了比赛成绩,奥运会还能带来什么?时尚?八卦?属于时尚的八卦。举例来说:有谁会关心库娃的比分,多数人关注的不过是她的裙子长短而已。

  美腿之战 关键词:网球裙

  早期女子网球服脱胎于中世纪贵族小姐的服饰,女子网球选手被规定必须穿“长到脚踝的白色连衣裙、束腰马甲、衬裙和帽子”。法国选手苏珊·朗格伦成为女子网球服历史上一个闪亮的符号。她改长袖为短袖,并配以宽松的过膝百褶裙和长袜,这身轻便装备帮助她获得了6次温网冠军和两枚奥运金牌,也赢得了媒体的经典评语:“网球场上的裸腿之战”。

  此后,女子网球服令人惊艳的频率越来越高:1936年,美国选手海伦·雅各布斯首次穿着短裤进行比赛并轻松获胜;1950年,美国选手格西·莫兰在温网秀出了一件超短裙搭配平脚衬裤的新潮球衣。

  20世纪90年代后,女子网球服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黄金时期”。网球裙色彩缤纷、款式各异,且看小威那一袭艳粉的网球裙、库尔尼科娃野性性感的气韵……于是V领上衣越来越低、超短打褶裙越来越短,连颜色都极尽艳丽之能事,以至于奥委会不得不出面要大家“克制”一点。

  贴身的诱惑 关键词:泳装

  女子游泳于1912年首次成为奥运会项目,穿着有半长裤腿无袖连体泳装的范妮·杜拉克在许多项目中独占鳌头。而在此之后,澳大利亚出生的女游泳选手安妮特·凯勒曼打破了常规,她于1917年在波士顿由于穿一件“暴露过多”的连体泳装而被逮捕。

  比基尼第一次出现在正式场合是在1968年的奥运会上,当时美国选手多贝尔一身无肩带圆点图案比基尼泳装至今仍然被奉为经典。换句话说,人们接受比基尼是从奥运会开始的。

  其实无论是材料选择,还是技术更新。真正不停在革命的,是选手们的身体。自20世纪60年代起,女性身段的线条美备受重视,各类泳装在有志提高选手成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突出选手们的曼妙身材。选手们似乎愈来愈喜爱展示自己的身体了——当然这是一件美事,不然奥运赛场上去看什么?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