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厦门火炬手与护跑手分享传火炬 创下感人记录


  台海网5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玉燕 实习生 林艺贤)奥运圣火传递,一般擎举火炬的只有火炬手。然而,第148号火炬手、本报记者柱子(本名陈柱胜)在昨日传递圣火时,主动与护跑手一起擎举火炬,共享奥运圣火带来的快乐牞据记者了解,这应该是此次境内火炬传递的一个创新动作。

  昨天下午3时半左右,柱子从集结车下来,手拿着火炬向周边群众挥舞,观众们都欢呼起来。几分钟后,第147位火炬手跑到环岛路台湾民俗村对面,在柱子等候处一起交接。

两人点燃火炬后,牵手高举着火炬,口喊“中国,加油”。

  前进十来米后,柱子叫上在他右后边的护跑手郭可盛,让小郭也伸出手来一起擎火炬。于是,火炬手和护跑手的手紧紧抓住同一支火炬,一起向前跑去,旁边的群众一时欢呼声四起,为柱子这一举动鼓掌喝彩。

  虽然100多米很快就传到,但柱子主动与护跑手分享火炬的举动,却在境内火炬传递中创下了一个感人的纪录。就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其他火炬手尚未有人这样做过。观众小林说,以前都没看到火炬手主动与护跑手一起拿火炬,这是第一次看到,真为厦门的火炬手感到骄傲。

  护跑手小郭事后极其激动地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护跑手也可以高举火炬奔跑。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原先,我以为作为护跑手,我的责任就是调整好状态,顺利护跑完就很圆满了,完全想不到可以如此近距离接触火炬。尽管只跑了很小的一段,但那几秒钟却是我最难忘的。到第10段另一些护跑手接替我们时,我还很舍不得离开。”

  请护跑手分享 已“密谋”很久

  台海网5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玉燕 实习生 林艺贤)是什么原因促使柱子有这个想法,愿把本是自己独享的短暂时光让护跑手一起分享?为此,记者采访了柱子。

  记者:你作为火炬手心愿终于完成了,现在还在想什么?

  柱子:呵,感觉跑得不过瘾,才一分钟,很想再跑下去啊。

  记者:对你来讲,最希望跑的距离是多少?

  柱子:最好跑个十来公里,但现实不太可能——— 我们每位火炬手每少跑几米,就可以让更多的火炬手加入到传递圣火的行列中。

  记者:你往前才跑十米左右,就让右边的护跑手上前一起擎火炬,为什么?

  柱子:呵,这是我们已经“密谋”很久的动作了。最早在火炬境外传递时,我基本上每天都在看电视转播。看多了后,我就觉得当火炬手很幸福,但在后面跟着跑的护跑手却很辛苦,他们每一次都要比火炬手跑得更远,跑得更累,但他们都没有机会亲手握着火炬跑。所以我当时就有一个想法:为何不能让火炬手与护跑手一起 “分享”火炬呢?

  前天晚上,我很认真地看了火炬手的手册,发现里面就有一条,说如果火炬手愿意的话,可以让护跑手一起来分享。于是,我当时就想,我应该可以这么做。

  前天晚上,我找到跟在我后面的两位护跑手郭可盛和刘少东,与他们“密谋”好了:我接完火炬跑十多米后,如果我是左手持火炬,跑在我左后边的护跑手就上来和我一起拿;再跑个10来米后,我换只手持火炬,另一边的护跑手再跑上来和我一起举……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