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丽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云南丽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

  新中国成立后,各民族从不同的社会发展形态进入了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关系的根本性变革,极大地调动了各族人民的生产积极性,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建立了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国民经济体系。

  改革开放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

2005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60.33亿元,与2004年相比,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8%。第一产业增加值1.2亿元,增长5.0%;第二产业增加值3.09亿元,增长16.5%,其中工业增加值0.3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3.3亿元。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一、二、三产业的增加值占GDP的比例由2004年的25.0:26.0:48.9调整为23.8:27.8:48.3。近几年第三产业高速发展,基础产业得到巩固加强,新兴产业不断得到开发和发展。粮食总产量40.14万吨,增长3.9%;工业总产值24.82亿元,增长14.6%;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55.43亿元,增长30.6%;全年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2亿元,增长19.8%;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完成18亿元,增长1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5.81亿元,增长15.7%;金融机构年末存款余额97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944元,增长2%;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50元,增长9.5%;人口自然增长率3.1‰。

  在市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2006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明确了“十一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打造文化旅游名市、构建和谐丽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突出又快又好发展这个主题,抓机遇、打基础、建支柱、创名牌、增效益,深入实施文化立市、旅游强市、水能富市、和谐兴市、人才推动和全面开放六大战略。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调整经济结构,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以人为本,统筹兼顾,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开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新局面。(来源:丽江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