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福建最后一棒火炬手陈宏:把火炬留给子子孙孙

陈宏成为火炬手弥补落选奥运会的遗憾

  随着奥运积分赛的结束,以个人名义冲击奥运梦想的陈宏奥运梦基本宣告破灭。但是,在获悉自己当选了福建站奥运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后,陈宏不再有遗憾:“能参与奥运圣火的传递我感到非常开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也是其中的一员了!”在得知自己是最后一棒时,陈宏更是激动异常,“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这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责任,我会把奥运精神传递给家乡的每一个人!”

  记者:什么时候得知自己将担任最后一棒的?

  陈宏:报道的时候才知道的。

  记者:此前有想过自己可能成为最后一棒吗?

  陈宏:没有,不过之前想过自己可能在龙岩跑,而且火炬有经过我的家乡长汀,我当时想能在自己出生的地方,在家乡父老面前举起火炬已经很开心了。

  记者:当得知自己将担任最后一棒时一定很出乎意料吧?

  陈宏:确实是的,我当时很激动,给家里打了电话告诉父母和妻子,因为父母就在长汀,他们也替我感到开心和骄傲,嘱咐我注意身体,一定要跑好这最后一棒。

  记者:他们会去现场看你跑这最后一棒吧?

  陈宏:当然了,我父母都肯定会去,但是不知道能不能找个相对好一点的位置,因为到时候人一定很多。

  记者:你不能在奥运会上拼搏了,会不会还是有遗憾?

  陈宏:举起奥运圣火也是一种参与奥运的方式,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圣火,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一生也只有这么一次机会。我希望圣火在家乡的传递能让老区人民体验到奥林匹克的精神,希望我的家乡能涌现出更多的世界冠军。

  记者:最后问一个问题,这个火炬你打算怎么珍藏?

  陈宏:要留给我的子子孙孙,这是我一生的荣耀,将来看到火炬时我想我会一样很激动,它会把我带回这段美好的时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