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中国队备战体操世界杯找状态 李小鹏追逐奥运梦

  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志在扬威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操队进入了备战的关键时刻。而即将开战的中国银行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中国站可以说是中国体操队奥运会的预演,而这其中,蛰伏两年成功复出的李小鹏自然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人物。



  随着刚刚在津落幕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中国体操队奥运会参赛阵容也逐渐清晰。而李小鹏复出让志在男子团体冠军的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欣喜不已。即使是李小鹏在双杠决赛中出现失误,黄玉斌也没有公开批评这位爱将。“这次比赛,我很满意他的发挥。两年没有参加比赛了,出现失误是正常的。”黄玉斌对于李小鹏的偏爱不仅体现在话语间,从全国锦标赛资格赛到单项决赛,只要有李小鹏的比赛,黄玉斌都是站着认真观察弟子的表现,时不时还要鼓励这位爱将。“表现得不错,继续努力!”从以上各个方面看,只要李小鹏奥运前保持好自己的状态,不出现伤病的话,他将铁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作为中国体操队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现役队员,李小鹏和天津有着不解之缘,1999年体操世锦赛上,他摘得了运动生涯的首枚世锦赛跳马金牌,同时也是他首次问鼎单项世界冠军。在随后的几年里,李小鹏一度成为中国男队最倚重的夺金点,并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的双杠金牌悉数收入囊中,成为国际体操界当之无愧的双杠王子。两年的卧薪尝胆,李小鹏用胜利回击了所有质疑。世界杯科特布斯站,他夺得双杠冠军。全国锦标赛上,国家男子体操队教练组考虑他刚刚痊愈的脚伤,慎重起见决定不让他参加跳马比赛。“现在对于我来说防止伤病是第一位的。毕竟北京奥运会将是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只要能参加,我可以付出我的全部。”李小鹏说。

  对于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李小鹏表示:“我的状态正在逐步提升,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参加跳马的比赛,向大家展现"李小鹏跳"。”

  新报记者 梁斌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