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教育台专题片《奥运留下什么》 > 纪录片介绍

《奥运拉拉队》纪录片介绍

  片名 奥运拉拉队

    搜狐体育讯 编导 高天

  主题阐述 啦啦队是奥运赛场的一道风景线,而社区啦啦队是反映社区和北京普通老百姓与奥运会之间联系的很好的载体,可以反映老百姓对待奥运的态度,以及奥运留给他们的思考。

  摄制阐述 1.社区拉拉队目前的状况:

  通过2007年市体育局拉拉队选拔大赛,现在各单位以及社区拉拉队由市团委,市总工会首都职工文明拉拉队办公室具体负责整体训练和晋级选拔。

  2.拉拉队如何进赛场助威:

  通过市总工会组织的后援团(单位及公司,机构),由后援团负责进场费用(门票)的落实。

  3.进场团队的确定:

  2008年6月份,奥组委根据奥运门票的发售情况,确定进场人数与队伍数量。

  4.团度选择:

  根据当初选题的思路,我们前期选择了牛街办事处拉拉队,作为拍摄对象。随着赛前培训的深入,首都职工文明拉拉队办公室会进行晋级挑战,我们和市总工工会宣传部张宇京老师和王彬部长进行沟通后,根据训练情况和其他综合因素考虑,选择1.2支最终进入赛场把握最大的拉拉队作为拍摄对象。

  5.故事组织:

  A.通过拉拉队参加晋级赛最终获得入场资格作为故事的主线。

  B.由于现在每个拉拉队人员都比较庞大,而最终肯定不能全员入场,我们准备在6月份确定入场人员数量后,在拉拉队内部组织一次淘汰赛,通过讲演,表演,家人助威等方式展开进一步戏剧性的情节。

  C.通过对拉拉队核心人员的跟拍,例如,58岁老队员姜秀成带领小孙女学啦啦队动作等,以及家人对待队员参与的态度展现普通的中国家庭对待奥运的态度。

  D:通过纪录团队的各独立练习以及服装,道具的制作,展示团队参与的积极性和热情。

  6.时间点的选择:

  2008年3月 奥组委拉拉队主题新闻发布

  2008年4月 誓师大会

  2008年5月:奥运一百天倒计时庆典展示风采

  2008年6月份之前:训练与晋级

  2008年6月团队内部淘汰

  2008年7月最后冲刺

  2008年8月 奥运赛场的激情展示

  2008年8月下旬:奥运结束后,纪录队员的心情(失落与兴奋),关于解散或延续下去的讨论。

  亮点阐释 拉拉队虽然是除了运动员教练员之外最直接参与奥运会的群体之一,但他们是最直接表现自身活力与激情的群体,也是传递中国人对奥运热情最直接的群体。他们是北京普通的市民,他们会用各自的方式展示中国人的风采。

  由于入场人数的限制而出现的竞争入淘汰,欢乐与悲伤,充满悬念的情节,最后欢歌的风采会把观众带入对北京奥运难忘的回忆中。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