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教育台专题片《奥运留下什么》 > 纪录片介绍

《网上的奥运会》纪录片介绍

    搜狐体育讯 片名 网上的奥运会

  编导 赵晖

  主题阐述 虽然互联网早以成为人们了解奥运会比赛的信息来源,但以前网络比赛信息的传递大多数来源于传统媒体。

SOHU作为百年奥运史上第一个互联网赞助商,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赞助商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独家互联网合作伙伴,搜狐在奥运报道领域拥有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互联网可以第一时间同时影音传递比赛进程。搜狐网作为奥运赞助商更是倾心打造一个网上的奥运会。我们的主题是互联网与奥运会。

  摄制阐述

  1. 搜狐团队跟拍对象:我们现在选择了三个团队在重点跟拍。

  市场部:市场部主要负责搜狐奥运前大型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其目的是通过网络的特点,通过与网民的互动,体现全民奥运的理念,为奥运前期造势。

  奥运频道:主要负责奥运新闻的采编,发布。

  奥运事业部:该部门是网站为奥运报道成立的整体策划,指挥部门。

  2. 摄制计划:

  选择一:

  以奥运事业部为重点,以总裁张朝阳,奥运事业部陈路明副总裁为个人主线。把日后的相关事件串联起来,全面纪录作为历史上第一个“网络奥运”是怎么准备,制作的。作为国内唯一参与奥运营销的媒体是如何进行市场运作的。

  A:技术准备以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比如:黑客,网路拥挤,设备调试。

  B:作为新媒体如何策划,以什么资源优势取得先机

  C:在网络行业,如何利用唯一奥运赞助商的地位取得竞争有时。(国内几个重要网络公司签订了战略联盟合作)

  D:作为可以参与奥运市场营销的媒体如何取得市场与社会利益双赢。

  E:在奥运报道上如何布置,取得独家新闻以及深度报道。

  选择二:

  以市场部与奥运频道两个部门作为纪录重点。通过奥运频道奥运新闻的采集以及独家报道的挖掘和市场部与网民的互动,抓住几个关键事件,

  3.故事的组织

  随着奥运火种的点燃与传递,奥运气氛会随之一天天浓烈起来,各种突发事件和工作开展会日益增加。目前拍摄对象会有很多阶段性的活动,但不会有持续性的活动可以让我们作为一个事件进行故事情节的组织,我们准备抓住搜狐总裁张朝阳(张朝阳博客)以及其核心团队随着奥运临近的思考,工作安排的递进过程作为主线,通过市场与奥运频道几个工作人员的纪录(包括工作与生活)作为细节描述,展现一个网络上的奥运。

  4.工作安排:

  1.通过我们前期与搜狐拍摄团队人员的沟通与他们工作了解。彼此建立了良好的感觉。并且对这次摄制工作的主题以及内在精神的追求进行了深入宣传。我们已经和部门领导达成共识,在三个召开一次“奥运会给我们留下什么”研讨会。通过搜狐员工结合自身前期奥运相关工作的实际体会,谈自己的展望与体会,为我们形成更深参差的拍摄理念和思路提供参考与资料。

  2.抓住几个关键事件点的跟踪拍摄。

  火炬手选拔(联想集团作为奥运赞助商,其分配到的火炬手名额委托搜狐通过网络博客报名的方式选拔)

  火种采集与传递

  奥运100天倒计时

  奥运开幕前3天以及当天最后时刻

  奥运期间

  亮点阐释 1. 中国两次申办奥运会,1993年的摩纳哥,2001年的莫斯科,搜狐网总裁张朝阳都在会议现场,可以凸显中国人的奥运情节,对祖国强大的渴望与自豪。

  2.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透露,截止2007年底中国网民数量达到2.1亿。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市场。对于互联网的运作,对于广大网民无疑会有强烈的吸引力。

  3. 搜狐网历来被看做中国创业和市场运营的经典案例和典范,对于他们的工作记述本身就是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