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丽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访云南火炬手欧明亮:干好本职工作 扬奥运精神

  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于2008年6月在我省境内传递。麒麟区环卫处驾驶员欧明亮,作为全省火炬手之一,走进了奥运会。

  把垃圾清理车停放在较近的加油站后,欧明亮才走到和记者事先约定好的采访地点。

他说,虽然我们的车停放在路上不受限制,但是为了城市的形象,为了我们文明建设,我们自己就要把最细小的事情做好,才能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迎面吹来的凉风,吹不散他满脸的红光。

  2000年,欧明亮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获得云南省“五四青年奖章”,2004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被评选为全国劳动模范。人们都说,他是现代的“时传祥”。

  在谈到当选火炬手时,他平和的外表掩盖不住内心的激动。他告诉记者,当他在3月20日知道自己当选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的时候,他带着兴奋劲一口气在最短的时间里干完了整天的活。上小学四年级10岁的儿子知道后,先是吃惊,转而高兴,抱着爸爸的脖子大声地说:“爸爸是奥运会火炬手,爸爸是全家的骄傲!”

  欧明亮告诉记者,北京时间3月24日17时,当他看到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正式开始,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北京奥运会圣火的时候,他的内心庄严肃穆。“我深深感觉到,我是奥运的一分子,我也和运动员们一样参加这次神圣的大会。为期130天,总里程约13.7万公里的火炬接力将由21880名火炬手传到首都北京,我是其中之一。”

  “心情平静之后,我更加明白我的责任和义务”,欧明亮认真地告诉记者,“这就是干好本职工作发扬奥运精神。” (罗蓉婵 晋立红)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