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丽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云南624名火炬手已确定 6月8日奥运圣火到丽江

  从云南省体育局获悉,经过各选拔主体选拔推荐和北京奥组委审核确认,云南省奥运火炬手人选已经确定,共有624名火炬手将参加云南省内为期3天的传递活动。

  2008年6月7日至9日,以“和谐之旅” 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分别在云南省昆明市、丽江市和迪庆藏族自治州传递,3个城市的火炬手各208名,总数为624名。

  在所有火炬手中,由云南省人民政府选拔的有377名,其中昆明市60名、丽江市126名、迪庆藏族自治州127名、省直单位64名。此外,还有247名火炬手分别是由中国奥委会选拔的58名,以及由火炬接力赞助企业、奥运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北京奥组委3个主体选拔的189名。

  在这份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火炬手名单中,人们可以看到一些熟悉的名字,如曾获得“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称号的方红霄、著名藏族歌唱家宗庸卓玛、残奥会游泳金牌获得者王晓福、前中国女排主力二传何琦、连续7年被评为全国田径“十佳”运动员的钟焕娣、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在624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5岁。(生活新报)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