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传递龙岩结束 庆典现场成向灾区捐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13日20:51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作者:摄/礼东缪

  火炬接力龙岩站传递结束 庆典现场变成向灾区捐款现场

  奥运官方网站5月13日讯 今天下午5时1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陈宏手持火炬跑进龙岩市长汀火车站广场,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在福建省的最后一站传递圆满结束。奥运火炬接力明天将在江西瑞金继续进行传递。

  当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在福建省进行传递期间,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震,成千上万的四川人民遭遇了不幸。今天,奥运圣火按计划继续在福建龙岩站进行传递,天灾无情,圣火传情,虽然相隔千里,参与今天龙岩站传递活动的火炬手们都表达了希望把自己对四川灾区的祝福与慰问传递过去的心情,希望奥林匹克之火能给他们带去一些温暖和重建家园的动力。

  为向灾区提供一份支持,贡献一点力量,今天下午的长汀火车站广场的庆典仪式现场也变成了向四川灾区捐款的现场。最后一棒火炬手、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宏宣读了“支持灾区捐款倡议书”。号召全国所有的火炬手向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献上一份爱心。“地震灾情牵动着每一个火炬手的心,让我们众志成城,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陈宏说。

  随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众多成员纷纷上台慷慨解囊。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刘宝杰表示,火炬运行团队要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支持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福建省、龙岩市出席庆典仪式的相关领导等也都走到捐款箱前,参与了向灾区捐款的活动。

  李新炎是今天龙岩站火炬接力的第26棒火炬手,他也是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在庆典仪式上,他代表公司向四川灾区捐款500万。

  据悉,全程赞助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联想集团,向地震灾区捐款一千万元人民币,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带领六百余名员工向灾区同胞献血。

  在今天传递活动中,龙岩市民不仅将自己的热情倾注到了喜迎奥运圣火上,他们更将更多关怀的目光投到了四川地震灾区。此前,龙岩市红十字会已经率先向灾区捐赠了人民币20万元。在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路旁夹道欢迎圣火的人群中,突然打出了一副写着“汶川挺住”的大横幅标语,令在场的所有人感动不已。据了解,龙岩市民已经积极行动起来,自发组织为地震灾区捐款,对地震灾区人民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discover)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