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麦当劳助威小冠军长沙选手产生 赴北京看奥运

  星辰在线讯

  5月11日,北京奥运会“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选拔活动长沙地区决赛在省中医学院体育馆成功举办。

  据了解,参加比赛的有60名小选手,经过半决赛及总决赛的激烈竞争后,4位成绩最优异的小朋友赢得了“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的荣誉,他们将在8月启程前往北京,与来自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近200名小朋友一起共享这难忘经历,亲身体验奥运,实现他们的奥林匹克梦想。

  长沙赛区4名麦当劳助威小冠军与母亲一起共同庆祝这个激动的时刻

长沙4名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开心地与麦当劳叔叔在一起

长沙市体育局领导为4名麦当劳奥运小冠军颁奖

  “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全球选拔活动于2007年8月在北京盛大启动。长沙地区共收到近8万份报名表,其中60名小选手通过层层选拔成功晋级此次的比赛。比赛由半决赛和总决赛两部分组成。上午进行的半决赛分别对小选手的奥运知识、动手能力和综合体育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试,经过评选成绩排名前8位的小朋友顺利晋级下午的总决赛。8位小选手大声喊出了为奥运加油的口号,并展示了各自的助威风采,表达了中国小朋友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热烈期盼和美好祝愿!在即兴演讲与评委问答环节之后,资深评委组对小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定,4名表现最优秀的小朋友最终脱颖而出成为了“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麦当劳叔叔及长沙市体育局领导为他们进行了现场颁奖。


  麦当劳西南区营运总监谢军表示:“我非常高兴地看到进入决赛的4名小选手今天在赛场上表现出了顽强拼搏、勇于争胜的运动精神。他们展现了长沙儿童喜迎奥运的精神风貌。我代表麦当劳公司衷心祝愿最终获胜的4位"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能在北京与来自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一起身临其境地感受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精彩,实现他们心中的奥林匹克梦想!”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名获胜“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的选手,他激动地说:“我报名参加"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选拔活动期间,学习了很多奥运相关知识,并且一直努力锻炼身体,今天我终于获得了胜利,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我感到特别自豪。现在,我已经等不及要和世界各地的小冠军们一起为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运动员们加油助威了!希望他们都能得到好成绩!”

  今年8月7日,4名“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将代表长沙与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百余名小冠军一同前往北京,参加麦当劳公司为他们精心安排的4天奥运之旅。其间,他们将有机会现场观看奥运会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径、艺术体操及柔道等比赛,进入运动员村近距离接触他们心中的奥运英雄,参观长城、天坛等历史古迹,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并在麦当劳奥运会餐厅就餐。在4天的行程中,他们还将与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名小朋友们亲密交流,并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与家乡的小朋友们分享,让他们也共同感受奥运、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麦当劳公司与奥运会的合作已有40年的历史。本届奥运会上,麦当劳第六次成为奥运会正式合作伙伴。“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选拔活动为少年儿童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加深其对奥林匹克运动和文化的了解,并广泛地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这是麦当劳致力于丰富儿童生活、开阔青少年视野的又一次创举。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

  麦当劳是世界零售食品服务业的领先者,在全球超过11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1,000多家餐厅,每天为5,000万顾客提供优质食品和服务。麦当劳于1990年在深圳开设了中国大陆第一家店,到今天开店总数超过900家,拥有员工50,000多名。

  麦当劳与奥运会的合作

  麦当劳早在1976年就成为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正式赞助商,并且一直积极致力于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在1968年的冬奥会期间,当看到关于在法国格勒诺布尔比赛的美国运动员非常想念家乡食品的报道时,麦当劳因此为他们空运了汉堡包,以满足他们的愿望。从此以后,麦当劳为数以百万的运动员、教练以及他们的家属和体育爱好者们提供各式优质食品。北京2008年奥运会标志着麦当劳第六次成为奥运会正式合作伙伴,并且第七次成为奥运会正式合作餐厅。麦当劳目前的奥运赞助合作将一直持续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