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测试赛后场馆改造达363项 新平台可防推攘踩踏

  哈尔滨新闻网讯(吴鹏)“国家体育馆拆除了516个高层看台坐椅,给看奥运会比赛的观众创造了一个"安全平台"。”11日,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力航说,新平台可以有效防止因观众拥挤造成的推攘踩踏。

  去年年底,国家体育馆完成了“好运北京”体操、蹦床、手球和轮椅篮球等多场测试赛。

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从观众、运动员、专家等各方面收集改造意见,整理之后达到363项,到目前,所有的改造都已经完成。

  力航说:“为了让坐在高层的观众更安全些,我们不仅在高层看台加装了扶手,甚至在第四层看台拆除了516个坐椅,为观众制造出一个"安全平台"。”细节方面的改进更体现人性化。“如在卫生间里加装衣帽钩;改变空调风向,防止直接吹到参赛运动员;甚至馆内门的朝向,都在改造之列。”力航说。“根据奥组委统一要求,7月下旬场馆将进行搜爆检查,届时体育馆将进行完全封闭管理,等待奥运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