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奥运会体场比赛次抽签明天进行 体操明星齐亮相

  本报天津5月13日电(特派记者 周婉琪) 5月14日至15日,中国银行2008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将在承办了1999年体操世锦赛的天津举行,今天,组委会在媒体中心举行了运动员见面会。

  本次比赛是北京奥运会前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体操国际赛事,成绩将列入今年国际体联世界杯的总积分排名,将是决定运动员能否晋级今年12月在马德里举行的体操世界杯总决赛的重要砝码,因此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83名高水平运动员参战。

更重要的是,本次比赛采用的全部体操器械和赛台均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而在5月15日,也就是决赛当天,国际体联和北京奥组委将在馆内举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次抽签仪式,以决定奥运会体操比赛各代表队资格赛的出场顺序。

  为此,巴西体操名将桑托斯称,她不仅希望能够在本次赛事中进入决赛争取冠军,更要当巴西队的“先锋”,为队伍备战北京奥运会收集情报。今年体操欧锦赛跳马冠军、波兰的莱斯扎克更直接,他说自己刚参加完欧锦赛,虽然有一些疲倦,但他必须来参赛,他就是冲着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所使用的器械和赛台来的。另外,本次比赛各队精英尽出,可谓高手云集,莱斯扎克想通过较量来考察自己和对手的实力。

  为了北京奥运会练兵,中国体操队也派出了全部的主力阵容参加本届世界杯,男队有杨威、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和邹凯,女队则有程菲、杨伊琳、何可欣和肖莎等。中国体操队黄玉斌总教练表示:“中国队派出了众多主力参加本届体操世界杯,就是要向世界展示中国体操的真正实力。同时,我们将从动作难度、竞技状态和心理素质等各方面全面考核我们的队员。”

  对于本届世界杯,中国的名将们也有各自的目标。对于杨威而言,本届世界杯自然只是小菜一碟,但自去年世锦赛后,他在冬训中就本身的不足进行了总结,以单杠项目为重点增加了新动作和难度,以北京奥运会为终极目标的他需要通过比赛去锻炼那些新的动作和套路,这一点,对陈一冰、邹凯和程菲等同样重要。

  而刚伤愈复出的李小鹏更加珍惜本次比赛机会,通过刚结束的世界杯德国站和全国锦标赛,李小鹏正在不断地适应着比赛,出于对刚伤愈的脚的保护,以及由于新的高难动作还未成熟,他在本届世界杯上放弃了跳马的比赛,但会在双杠和单杠上全力出击,争取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本次世界杯只设男女10个单项的比赛,明天,本次世界杯将进行资格赛,选手将竞逐后天10个单项的决赛资格。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