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温州小丫贾彬彬美丽日记 当奥运志愿者令人羡慕

  今天听到一个大好消息,由学校统一报名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队伍。上完课,寝室里6个女孩子都围着电脑填写奥运志愿者报名表。

  填完了表格,这天晚上寝室“卧谈会”的内容就离不开奥运会了,“可能会见到刘翔呢”、“要是我们全选上了,那才好呢,多神气,说出来谁不羡慕?”

  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晴

  我的预感很准,包括我在内的寝室6个女生都顺利地通过了面试。

整个5月,我们把所有的双休假期都贡献给了学校组织的通用培训。

  4个双休日,我们学习了基本奥运知识、奥林匹克知识、北京历史与文化、传统文化、礼仪、残疾人服务、英语、普通话等各式各样的培训。我特地准备了一个笔记本,上面摘着密密麻麻的相关知识。尤其是普通话,我一有空就对着镜子练卷舌,一定要纠正我温州式的普通话。

  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听说奥运会志愿者的名单就会在今天公布,我的心情不由地忐忑起来。

  拖着行李来到寝室,还没到,就听到有人在欢呼,原来我们寝室有2个室友都已得到消息,她们如愿成为奥运会志愿者了。“你们可真好!”当我酸溜溜地吐出这句话时,她们猛拍了我一下:“笨蛋,你也已经是奥运会志愿者了啊,名单都公布了。”

  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晴到多云

  很快,我们各自的工作任务与场地就被分配下来了,我被分配到了国家体育馆。

  我们一大帮人几乎都是第一次来国家体育馆,场馆里挺闹腾,一边还有装修工人在装修,另一边,还有蹦床队的队员在练习。我们由工作人员带着去熟悉场馆,随后就分散自由活动。我一边走一边看两旁的装修: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体育馆呢。只顾着赞叹,不想走着走着竟迷路了。

  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这是我第一次执行奥运志愿者兴奋剂检查小组任务的一天。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是2008“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赛前,我们分派了任务,我们都聚在场外等待比赛结束。

  一位澳大利亚选手走上赛场,我赶紧到出口等着她。几分钟后,这位选手下场了,我微笑着用英语请她跟我去做兴奋剂检查,于是就在前头带路。这位选手显然是比赛老手了,一路上并没有与我讲话,第一趟带人虽然很顺利,可心还是跳得厉害,直至主管向我竖起大拇指时,我才松了口气。

  这两天的接待工作对我们而言,是一次“练兵”,但我知道奥运会开幕后,我们的工作量会更大,所承受的压力也会更大,所以,这仅仅是一个开始,2008年8月才是对我们的考验。

  贾彬彬

  陈成成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