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南非力争08奥运取得好成绩 向21个大项发起冲击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13日电 题:南非军团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新华社记者李建民 陈铭

  南非奥运军团正厉兵秣马、积极备战,他们计划在游泳、田径、赛艇、曲棍球、网球、击剑、马术、拳击等21个大项上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出成绩。



  南非体育联合会暨奥委会主席莫·马施施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南非将派出由225人组成的历史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拥有一批世界一流水平的运动员,他们定会努力拼搏,在比赛中赛出最好成绩,为南非争取荣誉。”马施施介绍说,南非在游泳、田径、赛艇、曲棍球、自行车、拳击等项目上具有强劲实力。南非的顶尖运动员目前正在积极备战,进行技术、体能、心理等方面的强化训练。从目前情况看,他们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160名南非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21个项目的角逐,南非奥委会已于4月23日宣布了水上项目、射箭、拳击、自行车、击剑、体操、帆船和射击项目的参赛选手名单,并将在6月5日和7月6日分别宣布第二批和第三批参赛运动员名单。

  马施施说,拥有赞德博格、斯库曼、尼斯林等一批世界级泳将的南非游泳队主力队员目前正在美国进行赛前训练。南非队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具有超群实力,他们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将与已获得参赛资格的美国、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瑞典、加拿大、巴西队争夺该项目的金牌。

  南非游泳队的德籍主教练德·兰格日前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是南非队力保夺冠的项目,队员们目前状态良好,我希望他们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此外,南非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自由泳等项目上也具有较强的实力。

  田径是南非奥运军团此次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另一个重点项目。南非队是非洲实力最强的队伍,队中拥有男、女跳高世界冠军弗雷泰格和克洛特。弗雷泰格是一名很有天分的选手,他曾以2米34的成绩夺得世界田径大奖赛巴黎站的冠军。他的最好成绩是2米37,这个成绩足以让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展风采。克洛特是200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女子跳高冠军,她近来状态正佳,具有很强的夺牌实力。

  另外,在男子800米项目上,南非队拥有世界冠军穆劳德兹,他将和1996年奥运会银牌得主塞波尔组成双保险,共同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南非体育运动水平在非洲首屈一指,他们在1995年和1999年全非运动会上连续两次名列金牌榜首位。马施施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南非代表团将力争成为表现最出色的非洲代表团。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