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龙岩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龙岩火炬手向全国发出倡议:心系奥运 情系灾区

  四川汶川发生特别重大地震灾情的第二天,恰逢奥运圣火在福州龙岩传递的日子。

  完成接力第一棒传递的火炬手张湘祥告诉记者,希望把火炬的温暖传递到灾区,与灾区人民共同发扬团结、拼搏的奥运精神和老区革命精神,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我国羽毛球名将陈宏代表福建龙岩站全体208名火炬手,向全国奥运火炬手们发出倡议,开展我们和灾区人民心连心”献爱心活动,部分火炬手现场为灾区捐款。

  倡议书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灾情牵动着老区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火炬手的心。在突发灾害面前的强大信心、勇气和团结,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保障。我们传递着奥运圣火,传递着人类爱心,传递着光明、团结、和平、友谊的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着闽西革命老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光荣传统,传递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秀品质。让我们和全国人民手牵手、心连心,众志成城,与灾区的同胞共渡难关。

  龙岩市民观众在欢迎圣火的同时,同样表达了对灾区群众的深切问候。在传递现场许多市民表示:没有什么能压得垮伟大的中华民族。只要大家携起手来,就一定会渡过难关。特派记者张子倩孙飞特约记者臧晓燕(本报龙岩5月13日专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