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组委:北京奥运很安全 场馆均可承受8级地震

  四川汶川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打乱了很多人的正常生活,但是并不会对北京奥运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四川境内的火炬传递路线也暂时没有变化。

  火炬四川传递暂不变

  根据北京奥组委发布的火炬传递计划,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6月15日至18日在四川省进行传递,计划在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等7个城市进行传递。

鉴于汶川地震的影响,奥运会火炬传递是否会受到影响成为众多记者最为关心的话题。

  昨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奥组委部长接待日上,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张坚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四川境内传递路线目前并没有因为四川刚刚发生的地震而有所改变。此外,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和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等官员也表示,北京奥组委目前并没有改变火炬在四川境内传递活动的计划。李湛军说:“四川地震震区不在奥运火炬传递计划路线上,不会影响奥运火炬在四川境内的传递活动。”

  不过,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主任张明表示,奥运圣火传递要考虑安全因素,也要考虑到道路情况,目前地震波及的范围和四川省各城市的受灾情况尚不明确,待调查评估完成后,火炬中心会决定是否启动备选预案。“如果城市的道路都不能保证平整安全,那么我们就要考虑是否启动备选方案。传递线路是否有变,要看实际情况。”张明表示。

  北京奥运会将很安全

  受汶川地震的影响,昨天的奥组委部长接待日上,奥组委官员再次表示,北京所有奥运场馆均可承受8级的地震,北京奥运会将很安全。

  北京奥运场馆在设计之初就已经充分考虑到抗震因素,而且都在开工建设前经过了严格的地震安全评测。“北京普通民房在设计建设时都要考虑到预防8级地震的标准,更何况北京奥运的场馆。所以说,北京奥运场馆不存在受地震影响的危险性。”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在昨天的部长接待日上这样说道。

  此外,针对有记者提出的奥运安全问题,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张坚表示:“我可以向来北京参加和观看奥运会的朋友说,安保部门已采取了很多措施,我在这里可以承诺:中国是安全的,北京是安全的,北京奥运是安全的。”本报特派北京记者丁潇雅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