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伤愈复出李小鹏:奥运会可能放弃跳马专攻双杠

  伤愈复出的中国体操名将李小鹏今天下午在天津表示,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很可能会放弃跳马,专攻双杠。

  2008体操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在今天下午的运动员见面会上,李小鹏表示,本次比赛自己将参加双杠、单杠两个比赛项目。

  以“李小鹏跳”享誉体操界的李小鹏,竟然不参加自己的强项跳马比赛,这无疑引起了记者的疑问。

  据李小鹏介绍,由于常年受脚伤困扰,自己在跳马项目上的训练已经受到较大影响。目前,他除了有一套比较成熟的“李小鹏跳”外,正在准备的一套新动作尚未达到理想水平。同时,由于跳马项目在起跳、落地时对脚部的冲击比较大,李小鹏表示,综合考虑之后自己可能会选择在奥运会上转攻另一个强项双杠。

  不过,在男子团体比赛中,因为各个单项只需要运动员进行一套动作,李小鹏表示自己仍然会为奥运会男团的跳马比赛做充分准备。

  “首先要为集体的荣誉而战,至少我的这套‘李小鹏跳’还是具备很高水准的,可以为中国队的团体比赛加分。”李小鹏说。

  而在双杠项目上,李小鹏也保持了世界一流水平,不久前,他刚刚获得世界杯德国站的双杠比赛冠军,这将保证李小鹏在奥运会的个人比赛项目上可以有所作为。

  不过,说到可能会放弃跳马的单项比赛,李小鹏也感到一丝无奈,毕竟这是自己赖以成名的项目,同时,这些年他也在这个项目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本报天津5月13日电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