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四川地震八方慰问 波及体坛所幸不影响奥运备战

  八方慰问 捐赠伸援手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电胡锦涛 深切悼念地震死难者

  在中国发生地震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第一时间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来电报。罗格在电报中说道:“我们对于死难者表示最深切的悼念。

在这个尤为困难的时期,我们的关切与你们同在。这是一个巨大的灾难。对受地震影响的人我感到深切的同情,我与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

  体育总局向灾区捐款500万元

  5月13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紧急党组会,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情况和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报》,部署体育总局系统抗震救灾工作。

  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中国体育的辉煌成就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长期以来,全国人民始终关心和支持中国体育事业,为中国体育的发展和腾飞付出了巨大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四川省蒙受地震灾害之际,体育界有责任有义务伸出援助之手,回馈和报答祖国和人民的厚爱。

  会议作出三项决定:

  一、立即以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奥委会的名义寄发慰问电;二、以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和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健儿的名义通过四川省委、省政府向灾区捐赠500万元人民币;三、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名义下发通知,决定在总局系统立即开展以实际行动支援地震灾害地区人民的活动。要求体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教练员、运动员要立足本职,奋发工作,刻苦训练,全力以赴投入备战北京奥运会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以最优异的工作成果,以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而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声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的斗争。同时,号召体育系统职工按照自愿的原则,向灾区人民进行捐款,献爱心。

  据悉,相关救灾款项已经于13日下午寄到灾区。

  体坛受震动 所幸无损失

  受地震影响两队滞留成都 中超第8轮比赛全部比赛延期

  5月13日中午,中国足协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延期事宜。由于受四川汶川7.8级地震影响,中国足协最终决定取消原计划于本周三进行的中超第8轮联赛。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开始积极筹备义赛,希望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上周六的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在成都进行比赛的两支球队成都谢菲联队、青岛中能队都停留在成都。因为接下来马上就在周三进行第八轮的比赛,按照原来的计划,成都谢菲联队打算在13日飞往长沙,与金德队进行客场的比赛,而青岛中能队则因为也是前往客场郑州与河南队进行比赛,所以他们也打算于12日从成都直飞郑州。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之后,成都双流机场被迫关闭,成都谢菲联队和青岛中能队受到了直接影响,随后,中国足协立刻与两队进行了联系。由于机场航班不确定何时能恢复正常,两队向足协提出申请推迟本轮比赛。

  针对俱乐部提出的相关要求,中国足协昨天上午开会进行了紧急磋商,考虑到安全因素,足协决定将14日举行的第8轮比赛全部顺延至本周六(17日)进行,具体比赛时间仍按原来的赛程表时间进行。而原本于本周末举行的第9轮的比赛也自动顺延一轮。同时将中超联赛第8轮、中甲联赛第7轮定为赈灾义赛。对于突如其来的灾害,中国足协提议在周六的第8轮比赛开始前进行默哀仪式,以纪念在地震灾难中遇难的人们。

  中超公司也在昨天上午立刻召开了紧急会议。中超公司总经理吕枫表示:“四川的地震引起了我们的高度关注,中超公司正在计划举办义赛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我们现在正在召开会议,研究一个具体的方案,准备在下午上报给足协领导。”

  亚足联成都会议遭地震惊魂 会场震动哈曼谢亚龙安全撤离

  亚足联官网昨天发布消息,正在中国成都访问的亚洲展望代表团所有成员的人生安全全部得以保障,没有任何代表团成员在地震中受伤。哈曼发表声明,希望此次地震中的人员和物质伤害能够减到最低,并向此次地震中去世的受害者家庭表示哀悼。

  成都当天正在举行亚足联和中国足球协会联合召开的亚洲展望研讨会。下午两点多钟,新闻发布会正在成都喜来登酒店举行时,记者坐在台下突然感觉地面摇晃,一阵比一阵强烈。 在发布会进行的时候,哈曼正在回答《天府早报》记者的提问。突然,他停止了回答,这次传来一阵强烈的震动,记者连人带椅子摔在地上。 “地震!”“地震!” 强烈震动让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深感惊恐,大家纷纷冲出门外。主席台上坐着的哈曼、谢亚龙还比较沉着,等记者们先出去后,立即起身快速跑出门外。他们在当地人员陪同下,进了酒店旁边的成都体育中心。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灾害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目前,社会各界对灾区均给予高度的关注和帮助,中国体育界在本次地震中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体坛各界也正以各种方式为灾区传递爱心。

  震前几天离开攀枝花训练基地 中国女垒幸运躲过地震灾难

  中国女子垒球队长期在攀枝花训练基地备战奥运,地震后,记者得到确切消息,她们已经在前几日到达天津,并没有遭遇到地震灾害。

  中国女垒自去年日本杯四国邀请赛后进入冬训,在上海短暂停留后来到攀枝花训练基地并一直在此集训。在得知地震灾情后,记者联系到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得知中国女垒已于前几日到达天津进行集训。

  地震“波及”汤尤杯 徐怀雯心忧家人女记者痛哭

  “四川地震了!”前天的尤伯杯比赛中,代表德国女队同中国队交锋的“川妹子”徐怀雯听人说了这么一句,她开始以为是句玩笑话,刚打完比赛的她也没当真。但之后不久,陆续又有几个人走过来让她给家里打电话,父母都在成都居住的徐怀雯立刻紧张起来。

  徐怀雯已无暇顾及比赛,马上通过朋友询问成都的情况。“没事,成都城里没事。”当得知成都市区暂时安全,老家在四川的徐怀雯才放下心来。“一会儿我回去再问问,应该没什么事。”徐怀雯和来自四川的记者互相安慰起来。

  新闻中心里,一名家在成都的记者听到这个消息后马上跟家里联系。但是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怎么办啊?我家离震中比较近,听说什么医院塌了,我家就是医院的啊……”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这么一来,让原本还互相宽慰的人群突然都紧张起来,纷纷打电话回家。“什么?北京也震了?我们家没事吧……”之前还谈论比赛的汤尤杯新闻中心里,话题都围绕着地震。就连聊天工具上的每一次闪烁,带来的都是与地震有关的消息。新闻中心里的网络故障一度导致与国内失去联系,很多人后来都收到了这样的信息:“泰国也地震了,你们那有震感吗?”一切平安,成了这一天人们最大的愿望。

  一位来自成都的记者紧张地盯着MSN,希望朋友帮助她尽快打听家人的情况,但朋友一直没能与她的父母取得联系。不过,朋友在MSN上转发来她丈夫的短信,让这位原本还无比镇定的女记者一下软弱了起来。第一条是:都活着,死不了,受了惊吓是真的。过了一会儿,就转来第二条:世界末日的感觉。随后,这位记者的朋友又转来她丈夫的第三条短信:告诉她,恐惧只在心中,她老公是英雄,我还救人呢!

  在赛后采访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时,也有记者提及了这个话题。“四川籍的队员家里有影响吗?”有记者急切地问。一直还沉浸在比赛中的李永波之前还不知道这个消息,但他说:“现在我们肯定都得以比赛为重,如果真的需要,我们队里一定会提供帮助。中国羽毛球队一定会考虑做些什么。”而离灾区最近的包括了老家重庆的女双队员张亚雯,以及来自四川的男单主教练钟波、男双主教练陈兴东。

  通信受阻一度与家人失去联系 花泳姊妹花焦急等待终放心

  中国花样游泳队“姊妹花”蒋文文/蒋婷婷,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在得知地震发生之后,她们就一直在与家里联系。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之后,姐妹俩终于得到消息:“一切平安。”

  目前正是北京奥运会的紧张备战期,蒋文文/蒋婷婷每天的生活都围绕着训练进行。当12日下午北京受到地震波及时,姐妹俩还是像往常一样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内训练。由于在水中的缘故,两人并没有感受到地震的来袭。

  当她们晚上结束训练之后,得知家乡受灾之后,就立即与远在成都的父母联系。不过遗憾的是,由于受到强震影响,成都的通信一度拥堵,导致通讯中断。因此在晚上8时左右,当记者与蒋文文短信联系时,心急的她却回复道:“跟家里联系不上。”短短的几个字,将她们急切的心情描述得真真切切。

  随着受灾人数的上涨,蒋氏姐妹的心情也丝毫不能平静。与家人联系不上,这令她们心急如焚。还好在几个小时的等待之后,家里终于打来了电话报平安,这才让她们平静下来。

  地震虽严重 不影响奥运

  北京有震感奥运场馆未受任何破坏 四川境内火炬传递计划不变

  奥运圣火将于6月15日到18日,在四川省的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和成都等7个城市传递。地震发生之后,奥运火炬传递究竟还能否在四川境内如常进行呢?

  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在北京奥组委部长接待会上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四川汶川地震不会影响奥运火炬在四川省内的传递活动。李湛军说,四川地震震区不在奥运火炬传递计划路线上,不会影响奥运火炬在四川境内的传递活动。他说:“奥运火炬传递不仅是北京奥组委也是国际奥委会的设定程序,目前北京奥组委没有接到任何火炬传递改变的信息。”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刚刚从北京奥运会火炬珠穆朗玛峰展示活动大本营撤回北京。他针对这一问题,通过电话的方式到奥组委的多个相关部门进行了询问,确认到目前为止北京奥组委并没有改变原有奥运会火炬在四川境内传递活动的计划。

  这次大地震,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多个省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震感。对此,李湛军表示,所有奥运场馆未受到任何程度的影响和破坏。

  李湛军介绍,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所有民用建筑的建设抗震级别都在8级以上,各奥运场馆也不例外。12日的地震没有对奥运场馆造成任何影响。据了解,所有奥运场馆在开工建设前,都经过了地震安全性评测。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 喆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