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陈晶:瑞金火炬手自发捐款20万支援灾区

  奥运官网5月14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江西站的首棒传递于北京时间7点40分开始,瑞金市委书记陈晓春担任本次瑞金市传递的首棒火炬手,瑞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春荣将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作为基层工作者的代表,陈晶也成为了今天的火炬手,在传递开始之前,我们连线了陈晶。

以下为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您是今天的火炬手,跑多少棒?

  陈晶:我今天跑第127棒。

  奥运官网:能不能讲一讲你现在的一些感受?

  陈晶:我觉得非常荣幸,也非常自豪。

  奥运官网:今天早上的起跑仪式你参加了吗?

  陈晶:起跑仪式没有,我现在在投放点等待投放,可能差不多还有几十分钟就开始传递了。

  奥运官网:你现在已经在投放点了吗?

  陈晶:在投放车上。

  奥运官网:车上的情况能不能给我们讲一讲,火炬手是什么样的一种表现?

  陈晶:大家都觉得很兴奋、很高兴,大家都在仔细的看着自己手上的火炬,在亲吻火炬,然后跟火炬在一起拍照。

  奥运官网:今天我们也知道,四川汶川发生了地震,对此大家之间有没有对这个问题交流过?

  陈晶:昨天下午我们所有瑞金的火炬手一起到这里的一所希望小学进行捐款,捐了20多万,昨天晚上我们接着给灾区进行的募捐,现在已经有130多名火炬手对灾区进行了捐款。

  奥运官网:您觉得我们现在还应该做些什么事情为灾区人民?

  陈晶:我们很多火炬手都想好了,在传递的过程中要向灾区人民致意,要号召所有路边的群众为灾区人民支援,因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吗。

  奥运官网:因为这个情形,你们今天跑的距离有可能缩短,对此您有什么样的想法?

  陈晶:距离不是很大的问题,因为我们是光荣的火炬手,我们为自己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而感到自豪。

  奥运官网:我看您也是一名基层工作者,您看从副乡长、乡长助理开始做,那么最终到体育局,你对体育的理解肯定比较深,你觉得奥林匹克精神是什么呢?

  陈晶:更快、更高、更强是奥林匹克的精神,现在我们火炬传递的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我们要把祖国强大的梦想,和平、和谐的梦想传递给全世界,用火炬来支持和平。

  奥运官网:你对奥运会以及灾区人民还有什么的祝福?

  陈晶:我希望灾区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度过难关,重建家园,我们也一定会帮助他们、支持他们,然后祝贺我们的奥运会举办成功,祝我们中国的健儿多取金牌。

  奥运官网:好的,也希望您今天的传递成功。

  陈晶:好。

  奥运官网:谢谢您。

  相关资料:

  陈晶,03年毕业考取江西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在基层先后任乡长助理、副乡长、组织员,现在省体育局工作。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