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湘潭6月3日迎接奥运火炬 传递将呈现三大特点

  伟人故里、红色旅游圣地———这是湘潭这座我省新型工业化城市响亮的名称。当6月3日奥运圣火来到湘潭时,湘潭将如何展现它浓厚的文化底蕴和革命气息?记者今日在湘潭城区采访发现,届时将有三大特点值得关注。

  特点一:起点终点突显“红”色

  作为主席家乡,湘潭火炬传递的起点和终点都选择了纪念主席的景点。

起点东方红广场为缅怀主席而建,而终点毛主席铜像广场更是举世闻名的纪念主席的胜地。6月3日8时,东方红广场《乡情》雕像前将举行隆重的点火仪式。下午4时30分,在我省火炬传递的终点毛主席铜像广场上,圣火盆将被点燃。

  特点二:白石广场传递文化

  革命老城湘潭也是一代中国画巨匠齐白石的故乡,而火炬传递途经的白石公园则是湘潭人民纪念齐白石的景点。湘潭市体育局副局长冯建平向记者介绍说,位于白石公园的白石广场届时将举行独具特色的民族民俗表演,不仅纪念这位让湘潭人民引以为豪并为之敬仰的杰出艺术家,也是借此机会向全世界展示和弘扬齐白石的杰出成就及其为中华民族乃至世界艺术和文化所作出的贡献。

  特点三:学生观众点燃激情

  传递沿线将有众多由学生组成的加油团,为奥运助威,为湘潭呐喊。莘莘学子们将手举五环小旗,用最清亮的声音点燃湘潭青年一代的激情与梦想。来自湘潭市一中的17岁高三学生樊洋希是该校唯一的一名护跑手,她曾在去年的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打破了100米栏的全国中学生纪录。这位中国田径的未来之星向记者表示,能够以护跑手的身份护卫奥运圣火在湘潭的传递,是她最大的荣誉。来自湘潭大学的火炬手文花枝对记者表示,自己届时将以最优美的姿势展现湘潭人民的风采!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