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得全国支持 媒体提开幕式应为汶川默哀

  中新网5月14日电 北京奥组委今日上午在奥运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残奥会筹办工作和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但是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地震灾害让记者们纷纷向北京奥组委的人员提出相关问题。

  “在这个危机的时刻,在北京奥组委内部是否有一些相关的讨论内容,比如说在奥运会期间或者残奥会期间,或者说奥运会开幕式等等时候,做出一些活动表示对遇难者的哀悼,比如说一分钟默哀等等。

”有记者问。

  北京奥组委宣传部部长王惠表示,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包括四川人民和已经遇难的同胞,他们一直是支持的。因此奥运会不会忘记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支持,所以在我们奥运会举办的时候,我们会记得他们,不管用什么方式,他们都在我们心里。

  今日早上7时40分左右圣火传递江西瑞金站,在火炬手起跑仪式上,参与的人员为死去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考虑到目前全国人民正万众一心地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现在火炬接力又多了一层意义,就是要团结全中国进行赈灾。昨日在福建圣火传递龙岩站,很多群众和火炬手都自发地为灾区的人们捐钱,支援救援和重建。

  另悉,13日,北京奥组委经与江西等省委省政府商定,奥运火炬从江西境内的传递起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