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六朝元老”王义夫领衔中国军团辽宁籍教练

  在中国奥运军团中,辽宁籍教练员同样星光灿烂,女子柔道队的刘永福、射击队的王义夫、羽毛球队的李永波等等,他们正奋战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备战的第一线,成为中国奥运军团教练阵容中的中坚力量。

  北京奥运会是刘永福第6次以教练身份参加奥运会,此前他曾培养出四位奥运冠军,可谓功勋卓著。在中国女子柔道队中,刘永福主抓大级别,他日前表示,如果北京奥运会柔道队要保一枚金牌,弟子杨秀丽是最有竞争力的。印象中,刘永福不是一个“说大话”的人,但这次的“高调”分明显示出他对杨秀丽奥运前景的看好。

  在奥运会历史上,王义夫被称为“六朝元老”,他先后夺得过两枚奥运会金牌。此前,有关王义夫可能复出再战北京奥运会的传闻曾沸沸扬扬,但王义夫明确表示,自己不会以运动员身份角逐北京奥运会。现在身为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肯定会以教练身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对此,王义夫做好了充分准备。

  中国羽毛球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重点夺金队伍,总教练李永波豪言:“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的金牌目标是超过历届奥运会。”为了让辽宁羽毛球选手更好地备战奥运会,辽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斌在一年前就来到国家羽毛球专家组,为国家队队员,尤其是辽宁籍选手排忧解难,以确保备战工作万无一失。

  另外,包括中国男篮的郭士强、中国击剑队的赵刚在内的一大批辽宁教练,也活跃在各项目的国家队中,尽管他们的名气不如“金牌教头”刘永福和李永波,他们负责的项目不如王义夫麾下的射击队那样引人注目,但他们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同样令人钦佩。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