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刘艳龙岩传递:跑出40万青岛志愿者的风采

  在参加龙岩站火炬接力的208名火炬手中,出现了一位青岛姑娘的身影。22岁的刘艳高擎火炬,神采奕奕地完成了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200米”,她右腕佩戴的5个“迎奥微笑圈”,向龙岩市民昭示着自己奥运志愿者的身份。

和她一同前往龙岩的母亲在宾馆房间里,用相机拍下了她参加传递的电视画面。看到自己的照片,她说今天自己的愿望实现了,这就是跑出40万青岛志愿者的风采。

  记者:奥运火炬手的当选标准和选拔程序都非常严格,你认为自己为何能够胜出,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呢?

  刘艳:可能是与我长期担任奥帆赛前期志愿者有关。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起,我便开始在奥帆委、市志愿者协会从事奥帆赛志愿者的组织工作,至今已志愿服务超过2000小时。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作为一名志愿工作人员,我在奥运志愿者的项目发布、资料审核、信息集合和基础培训等方面,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做了大量工作。我当选过2006年青岛市优秀志愿者和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优秀志愿者,正是这些经历让我能够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奥运。

  记者:为什么被安排在龙岩参与火炬接力,你和这座城市有过特殊的渊源吗?

  刘艳:我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一直在青岛生活,与龙岩素昧平生,此前我也从没来没有到过福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奥运会赞助商三星公司就把我安排在龙岩了。虽然不是在自己的家乡进行传递,周围没有亲朋好友的加油,但龙岩市民仍然给了我非同一般的厚爱和鼓励,他们一直在为我鼓掌,给我加油,还打出“汶川挺住”这样令人感动的横幅,让我深切体会到“中华一家亲”的内涵。奥运让中华民族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中国繁荣富强。龙岩站传递比青岛站传递要早2个多月,我可以提前把“祥云”带回家乡,我的亲朋好友们都等着摸一摸真正的“祥云”呢!

  记者:为什么要佩戴微笑圈参加传递?

  刘艳:微笑圈里写着“您的微笑是青岛最好的名片”,我想用这句话来激励和鞭策自己,在传递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微笑,展示青岛40多万志愿者的风采。

  记者: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震救灾之际,参加火炬传递有何意义?

  刘艳:这200米已成为过去。今后,我要把自己在传递过程中亲身感受到的奥运激情与奥运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一起来支持奥运,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昨天四川发生了大地震,通过电视和报纸我知道了许多情况,心情非常沉重。在这里我想代表参加龙岩站传递的208名火炬手,祝福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希望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能够给他们带去一丝温暖 。

  特派记者 张子倩 孙飞 特约记者 臧晓燕 (本报龙岩5月13日专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