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凯里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传递城市--贵州凯里

苗族建房特色:依山而居。
苗族建房特色:依山而居。

  凯里市位于贵州省东南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部、苗岭山脉东段北麓。东接台江县,西抵麻江、福泉县,南接雷山、丹寨县,北邻黄平县。西距省城贵阳160余公里。全市总面积1306多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0.74%,占全州总面积的4.3%。

  凯里市共有毛耕地面积为30.75万亩,占总面积的15.7%;园地面积0.007万亩,占总面积的0.04%;林地面积57.75万亩,占总面积的29.48%;牧地69.7万亩,占总面积的29.48%;交通用地0.81万亩,占总面积的0.41%;未被利用地28.81万亩,占总面积的14.71%。

凯里市属于中亚热带温和湿润气候区,是典型的季风性气候。市境内共有河流56条,总长约550公里,市境流域面积1306多平方公里。有利于农作物的生产。

  凯里市地方名特产品可分为农产品和工业产品两类,农业名特产品主要有:香炉山雾茶、平良香米、凯里柿花、万潮蓝靛、龙场蚕茧、凯里酸汤鱼、凯里鲤鱼(田养)、龙场西瓜、旁海生姜、炉山葡萄等以及凯里市供销社三辣合作社生产的“三辣”系列产品。工业名特产品主要有:舟溪芦笙、凯里香醋、凯棠银饰、湾水镰刀、米薅马尾斗笠、旁海擂钵、挂丁刺绣围腰、龙场革家腊染、挂丁织锦背带、舟溪刺绣荷包等。经济收入相当可观,可供广大旅游者前来观看购买及投资商前来参加生产投资,促进了凯里市的经济发展。

  凯里市居住着苗、汉、侗、仫佬、畲、布依、水、彝、壮、瑶、满、回、蒙古、景颇、佤、黎、东乡、纳西、仡佬、京、朝鲜、土家、白、傣、藏、拉祜、维吾尔等民族和革家、西家等待定民族。这些民族中,仫佬族、苗族、汉族、畲族及革家、西家是世居民族。少数民族人口为33.94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75.78%,其中苗族人口28.35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63.3%。到2001年末全市总人口为44.79万人。全市人口密度为342人/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