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奥运装备“史上最牛” 比赛服装几乎零阻力

  本报讯 19选1,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究竟穿哪双跑鞋参加比赛?刘翔正面临着一个甜蜜的烦恼。

  昨天,耐克公司为中国田径、游泳、举重、篮球、网球、自行车等22支运动队设计的战袍在京集体亮相。

一方面结合了避邪神兽图案等中国元素,另一方面又采用超轻质等现代科技,新一代“中国战袍”让人眼前一亮。可是细打听下来,装备中唯独少了刘翔的。原来,刘翔那套“史上最牛”的运动装备还没有确定,目前正处在“调试”阶段。

  据介绍,目前有一支专门的团队为刘翔设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装备。据介绍,在刘翔之前,耐克在运动员身上最花心思设计装备的选手是家喻户晓的美国田坛名将迈克尔·杰克逊。他穿着“金鞋”驰骋赛场也成了一个运动时代的符号。不过,据SeanMcdwell 先生透露本次为刘翔设计运动装备的团队比迈克尔·杰克逊的还要强大。

  SeanMcdwell 先生介绍,设计团队现在已经为刘翔设计了19双不同重量的鞋子,这些鞋子被编上了号码。第一双和刘翔在雅典夺冠、平世界纪录的那双鞋子一样重。剩下的逐个减轻。

  “目前刘翔正在逐个试穿这些跑鞋。从试穿的情况来看,他并不是喜欢最轻的那一双。介于中间重量的一双他可能更喜欢一点。”SeanMcdwell 说。

  不仅鞋子与众不同,此次征战奥运,刘翔的运动短裤和背心也是专门设计的。据介绍,刘翔的比赛短衣除了背心上的图案和田径队员保持一致外,其他都是单独设计。这套比赛服装不仅材质轻,设计师在剪裁上也下了大工夫。据透露,这一次刘翔的衣服量身定做后更加贴身,几乎是“零阻力”,“刘翔在比赛中甚至不会意识到衣服的存在。”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