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下周走进宁波 首尾两棒并非出自体育界

  宁波首尾两棒 并非出自体育界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在宁波的传递路线将着重体现“古老丝绸之路、现代东方大港”的城市文化特点。如果说路线是琴弦,那么参与传递的火炬手就是音符,他们将一起奏出“古老丝绸之路、现代东方大港”的美妙音乐。

那么谁是宁波的第一棒火炬手?谁又是宁波的最后一棒火炬手?

  “所有的火炬手名单都要等到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才能公布。宁波的第一棒和最后一棒火炬手绝对都是宁波的新闻人物,体现宁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但他们都不是体育界人士。”浙江省火炬办工作人员对记者透露。

  是新闻人物,又不是体育界人士,宁波的第一棒和最后一棒会是哪两个人呢?记者在宁波火炬手的花名册中仔细揣摩着。“中华慈善人物”廖春荣?他建立了以自己和夫人名字命名的“春荣·华琴慈善复明基金”,至今捐赠总额达2066.8万元人民币,是宁波爱心城市的象征。担任杭州湾大桥工程指挥部财务处长的严宏军?他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保证了大桥建设需要,是兢兢业业参与宁波建设劳动者的一员。宁海县潘天寿中学的何洁琼?她于2003年当选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象征宁波未来的希望……

  浙江首尾两棒 分别在温州、嘉兴

  北京奥运火炬进入浙江,将首先在温州进行传递,所以温州第一棒不仅是温州的第一棒,也是浙江的第一棒。谁将担此重任?在温州火炬手的花名册中,记者看到了不少重量级的人物:羽坛名将夏煊泽?他是温州在体育界的一张靓丽名片;巨一集团少帅潘建中?他是新一代温州企业家的代表;美女棋后诸宸?1988年,12岁的诸宸一鸣惊人,夺得了中国国际象棋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

  北京奥运火炬在浙江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是嘉兴,那么嘉兴的最后一棒也就是浙江的最后一棒,他(她)是北京奥运火炬浙江之旅的完美结局。谁有机会成为浙江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全国劳模冯勤娃?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是嘉兴普通劳动者的代表。海盐经济开发区新城村村民委员会委员郑国强?2005年他高票当选新城村村民委员会委员,负责新城村的安全工作,此后新城村没有发生任何案件,村民们的安全感大大提高。嘉兴学院医学院的王晓凑?他在嘉兴学院被评为2007年十大榜样人物之———“创新之星”,学习成绩优秀,科研能力强,而且体育成绩突出……

  “所有的火炬手都很优秀,各地的首尾两棒都很棒。”昨天,浙江省火炬办工作人员自豪地做了如此结论。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